2/5媽媽在跟google講話
2/6媽媽沒有唸故事給我聽,我想看小茶壺(但媽媽一直聽不懂的她說啥,所以她手就比倒來倒去)
2/7爸爸吃大便
2/8看到救護車說ambulance 
2/9早上我在曬衣服,她在旁邊看
我問她:媽媽在做什麼麼
她說:媽媽在晾衣服
我:為什麼媽媽要晾衣服
多:衣服濕濕的
我:為什麼衣服濕濕的
多:因為洗衣服
我:為什麼要洗衣服
多:因為衣服髒髒的
我:為什麼衣服髒髒的
多:因為掉下去了
我:為什麼衣服掉下去了
多:因為媽媽沒拿好
我:為什麼媽媽沒拿好
多:因為媽媽沒有看自己(因為她吃飯掉下去,我會唸她說因為她沒有看自己的湯匙)

2/11
這是我的,姊姊不要拿
小時候婷婷餵我吃柑仔(學我用小時候這個詞)

(我跟她說吃大口會噎到)她說:不會啦!

今天找不到小熊
她突然伸出食指說「我知道!」
跑去臥房結果沒找到
她說「打電話給爸爸」
然後自己翹起大拇指和小指,貼在耳邊說:「喂~~爸爸~~我的小熊在哪裡?」

 

2/12看到我臉兇兇的「媽媽為什麼在生氣呀」
今天被吸管戳傷,她一直喊「太痛了吧!」
吃什麼都喊「太痛了吧」
媽媽大笑

2/15自己假裝打電話,還會自問自答
「喂,迪士尼樂園嗎?請問有開嗎?沒有」
「喬治,請問博物館有開嗎?沒有」
2/16
爸爸要吃柑罵蜜嗎?(番茄的台語)

2/16明天就是hurry up! Hurry up!
指著蠟筆小黑的書說「水藍色,我的黏土也是水藍色」
「明天我們回去找維尼」

2/18我抱彤彤,她就哭了說:「我好難過」

2/19這天異常的愛講話
從六點起床一直講,講到車上還在講
講到他爸說快受不了了怎麼這麼吵
(指爸爸)爸爸有背包,(指媽媽)媽媽有背包,(指自己)我也有背包

2/21我問她飯糰是什麼形狀
她回:triangle 
今天看書的時候,有一頁是爸爸帶著女兒去逛寵物店
她問:「媽媽去哪裡了」
我回:媽媽在家
她說:「為什麼媽媽沒有出來?」
「為什麼蛇要纏住爸爸的脖子」
「為什麼爸爸的帽子不見了」
「店員有把帽子拿回來嗎?」

 

今天我跟她說吃飯要嘴巴張大一點
她說:「我知道啦!」(但表情是有點欠揍但不是很欠揍的那種)

 

2/23
多:為什麼那台黃色腳踏車壞掉了
我:因為之前騎的小朋友可能太粗魯撞來撞去
多:為什麼她要撞來撞去
我:可能他太大力了沒有愛惜腳踏車
多:我不知道是哪個小朋友這樣子

 

 

2/25

吃完晚餐Soto我們去高雄水族
看到有些🐟被隔離
多:為什麼他們被關起來
媽:可能他是白色的
多:為什麼他是白色的
媽:可能是基因突變,但也有可能他出來會被其他魚咬
多:為什麼會被咬
媽:我也不是很確定,要問一下店員
多:媽媽去問一下店員
後來我們真的有問店員
店員說是怕被欺負

 

媽媽在浴室差點跌倒叫了一聲
多:為什麼媽媽嚇一跳
媽:因為我差點跌倒
多:為什麼媽媽差點跌倒
媽:因為地板濕濕的
多:為什麼地板濕濕的
媽:因為妳的洗澡水滿出來
多:為什麼洗澡水滿出來
媽:因為媽媽沒有注意放太多水了
多:為什麼媽媽放太多水
媽:因為一直跟妳講話呀
多就笑了,然後重複說:因為我一直講話

 

晚上爸爸上完廁所出來腳麻掉
爸:唉唷我的腳麻掉了
多:為什麼你腳麻掉啦
爸:因為爸爸坐太久
多:為什麼坐太久呀
爸:因為爸爸大便大不出來
多:為什麼大不出來
爸:因為爸爸沒有喝水
多:為什麼爸爸不喝水
爸:因爲你沒有拿水給爸爸喝
多就笑了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