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介紹FlashKids系列非常好玩的workbook-SUMMER SKILLS

這次要介紹的兩本Reading SkillsPhonics consonants也是同為FlashKids系列

只是這兩本分別對閱讀自然發音做加強的練習,雖然練習的範圍縮小了,

不像SUMMER SKILLS這麼廣,但是內容和題型還是一樣有趣唷!

 

先說說我女兒在練習Flash Kids的情況,以前光是要幫我女兒複習幼兒園的字母,她就有點抗拒,常常很敷衍快速的說: A!A!A! æ!æ!æ! Aæ Apple!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喜歡Flash Kids這系列,不但全彩頁,視覺上就占了很大的優勢,再加上題型多變繽紛,我女兒一邊學習一邊玩,觀察她表情就知道她一點壓力都沒有,重點是即使錯了她也是躍躍欲試想要重新挑戰。

難怪看到Amazon有的家長評價極佳,各階段(最多到國小六年級)都有買來練習,有的還說很可惜沒有7年級之後可以使用的練習冊了。

 

先來介紹
Reading Skills- Kindergarten

ISBN:1-4114-0112-3
出版社: Spark Publishing
適用年齡:4-6歲
按此連結Reading Skills - Kindergarten

IMG_7270.JPG

 

直接先看目錄,發現內容分的很細,總共為四部分,讓孩子有系統地邊玩邊學習。

IMG_7237.JPG IMG_7238.JPG

 

 

第一部分:視覺辨識

這部分很有趣,除了找圖、分辨同異、裡外、分類,還有辨別同一字首音、同韻腳等。

IMG_7240.JPG IMG_7242.JPG

 

 

 

 

 

第二部分:認識字母

會以不同的題型,增加孩子認字母的樂趣,像是Dd的找字母我女兒就很愛玩。
除此之外,每4個字母就會複習一次,加深孩子的印象!

IMG_7243.JPG IMG_7245.JPG

 

 

第三部分:認識子音

搭配插圖可以找出同子音的單字,而且插圖底下的句子是以該子音為首的單字所組成。

IMG_7246.JPG IMG_7247.JPG

 

每三個子音就會複習一次,並且搭配一首押韻的詩。

IMG_7248.JPG

(若要更多的子音練習,可以閱讀下列Phonic Consonants)

 

第四部分:認識短母音

字母a, e,i, o,u發短母音 /æ/、 /ɛ/、/ɪ/、/a/、/ʌ/

IMG_7250.JPG IMG_7251.JPG

如果覺得這個對你的小孩來說太簡單的話,那還有更難分級的Reading Skills可以選擇唷!

 

 

Phonics consonants- Grade K-1

ISBN: 1-4114-9876-3
出版社: Spark Publishing
適讀年齡:4-6歲
按此連結Phonics consonants- Grade K-1

IMG_7271.JPG

本書分為三部分:字母的練習、子音為字首、子音為字尾,循序漸進。
覺得本書這樣的安排好貼心,要讓孩子學會子音字母當然首要條件就是要他們認得字母。
但是要注意~~這本書是phonic consonants只有子音,也就是只有b, c, d, f....
在書中沒有看到a e i o u是正常的~

 

一、字母的練習
字母練習共有6頁,有精美的圖案和遊戲,不用擔心孩子會討厭練習

IMG_7252.JPG IMG_7253.JPG

 

 

二、子音在字首

有很多種繽紛有趣的題型,比方是tic-tac-toe 、迷宮之類,像我小孩自己就超愛迷宮,做題目不但可以複習單字還可以順便玩迷宮,她何樂而不為~
當然有時候她不一定知道全部的單字,我就會唸給她聽,讓她完成題目

IMG_7255.JPG

IMG_7256.JPG

 

每四個音就會一個review,最一開始的四個子音就是b, c, d, f....

IMG_7259.JPG

 

三、子音在字尾

這時候會子音在字首的概念了,再加深子音在字尾的單字
接著題目就會將這兩種類型的單字放在一起遊戲唷!

IMG_7260.JPG IMG_7261.JPG

 

 

一個部分結束後會有一些綜合的練習,比方說填單字、完成故事、聽句子找圖,加深印象全部子音在字首或字尾的印象。

題型也滿多變的,比如說向下圖是找圖填字

IMG_7262.JPG IMG_7263.JPG

 

像是左圖的填入單字完成故事,或是右圖的「找出誰是誰」題型,是我女兒最愛玩的!

IMG_7264.JPG IMG_7267.JPG

以上是Phonics Consnants Grade K的介紹,若要完整的自然發音練習,可以搭配 Flash Kids’ Phonics Vowels 的母音練習唷!

 

 

 

不過Flash Kids系列可不只這些唷!細分項目還有有:Flash skills, Flash Cards, Preschool Series,  Sight Words, Language Arts, Math Skills, Reading Skills, Spelling Skills, Writing Skills等~
有興趣可以點下列連結唷!

按此連結Reading Skills - Kindergarten

按此連結Phonics consonants- Grade K1

按此連結FlashKids其他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拼讀練習 幼兒園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