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兒魂

會抱著跑車睡覺

然後也要抱著恐龍娃娃

接著拚圖也指定要拼恐龍的

 

開始選鞋子

我們家的女兒對選衣服不太會有什麼很大的意見

但是對選鞋子倒是很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非常喜歡穿漂亮的鞋子~~~

某天出門她看看自己的鞋子說這樣會不會很醜啊

 

認知

知道男女生區別

1.雖然書上說這年紀心裡想要但是口頭會說不,但多比較傾向她知道的事情會故意說反,比如說「媽媽你是男生,你站著尿尿,爸爸是女生,爸爸坐著尿尿」然後說完就咯咯笑。

2. 有天晚上散步我問她:「你是誰的小寶貝」

她說是媽媽的小寶貝

我說:「那爸爸呢?」

她說:「我不是爸爸的小寶貝」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爸爸沒有把我生出來,他也沒有ㄋㄟㄋㄟ」

 

 

情緒

接近2y5m尾的時候,很常用趴在地上耍賴的方式,或是大哭。

有一次出去散步遇到幾個素未謀面的小朋友,她們一起玩,玩了一小時我們跟她說要回家了,她爆哭一點都不想要回家,沿路回家哭的嘶聲力竭

 

 

數數

數數1~5不太會錯了,但6-10有時候數會有些物品跳過去。

 

語言

好奇怪唷、馬上、從此以後、有一天、到底是為什麼、可能

媽媽你怎麼「突然」轉頭

 

驚嘆詞

最近很會講「耶!」

幼稚園下課的時候去接她,她都會說「耶!我的媽媽來接我!」

或是我們要去吃冰,她也會耶!

 

詛咒性言語

出現詛咒性言語,知道爸爸是在罵髒話(就是靠!)就會跟著罵,還好爸爸沒有常常罵,一個月出現12次,不然媽媽就要抓狂了!!

不過倒是有一天她拿著東西拍打著拼圖說:「我要把這個打死(指著拼圖的馬伕)」

我想應該是我們在打蟑螂的時候讓她學會的

 

偶爾穿插一下英文

她在蓋積木,積木有個小人,我問她那是誰,她說一個是奶奶,另一個是「人,people!

洗澡要進浴室的時候,她說:「媽媽妳要說come in

 

 

預告大便

最近大便很愛問說「我今天有大便嗎?」如果她說這句話就是要去大便

 

學媽媽的口氣

爸爸坐在她的位置上叫她吃水果

她說:「你坐在我位置上,我要怎麼吃呀」

 

挑食

吃飯有時候說不吃菜,但看到空心菜就狂吃

 

 

粗動作

快踩三輪車(到了2y6m初就可以踩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可以單腳站立3

 

 

繪畫

最近繪畫熱愛塗滿這件事

先把貓塗成藍色

然後再塗了一張是草莓的畫

還有滿滿咖啡色的一張a4

  

   

遊戲

拼圖可以自己拼完60

自從買森林家族之後也很愛玩扮家家酒

尤其特別愛幫她們脫衣服洗澡

和坐上車子開車去玩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