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大科學的書

在多兩歲的時候就開始共讀

因為圖很大、又是真實圖片

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有些媽媽不太喜歡買這種套書

因為有些小朋友不感興趣,就怕浪費不看

不過我覺得不管有沒有興趣都接觸一下

也許她會覺得很有趣

東西大科學共有60本大書、60本爸媽手冊和60CD

其中圖片豐富,很多也都以實際比例讓孩子感受到動物的大小

  

 

東西大科學最知名的就是CD的內容很豐富

不過我們一天要聽的東西太多了

所以很少好好的聽完

都是媽媽說的比較多

CD可以等她大一點在慢慢聽

 

女兒最喜歡的就是「麻糬打打樂」「松鼠的小果子」「天空的大旅行」「相撲大力士」「白雪北極熊」「我抓到魚了」「腳腳腳」「宇宙星球探險」「骨頭骨頭」

「我們來做咖哩飯」

講到我們來做咖哩飯的隔天我就帶她去全聯買咖哩塊、還有去菜市場買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豬肉

她印象就很深刻

 

單純介紹一種動物的她好像興趣缺約,除了那本北極熊以外

植物就完全不太喜歡

不過唸過一次的東西她就會有印象

比如唸過一次「松鼠的小果子」

之後隔了一段時間再唸第二次

我問她知不知道為什麼松鼠要藏果子

2y5m她說:「因為松鼠怕冬天沒有東西吃」

 

今天第二次唸「宇宙星球探險」相隔上一次應該是好幾個月前

翻到地球,我問她知不知道那顆星球是什麼

她說:「這是我們住的星球」

不過之後內容有海王星,海王星是藍色的

她會問我:「這是地球嗎?」

看到火星,我說這上面都沒有生物

她突然一句「那上面有外星人嗎?」

不過這本書沒有講到外星人

外星人是之前借的一本外太空翻翻書裡面有寫到的
 

講到金星的時候我說溫度很熱喔,有火山噴發的岩漿

之後講到太陽,她就會問我說,跟前面那個是一樣的嗎?

我說不一樣,太陽比前面的金星還要更熱更大喔!

 

總之跟她們共讀的時候就是會有一些火花出現

真的滿有趣的

藉由跟她們共讀都可以稍微接近一下他們小小的腦袋

不過這套書很簡單

我覺得可以1歲多、2歲就可以共讀了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