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4.5顆星推薦~

讓Jane Yolen和Mark Teague筆下可愛逗趣的恐龍來引導孩子怎麼樣做正向的行為,這不僅是輕鬆教養小孩的書,更是一本恐龍圖鑑唷!

 

你家的寶貝是否在某些時刻會變成難搞的小搗蛋呢?會不會在晚上睡覺前要求你一本又一本的唸書,但就是不睡覺?是否在吃飯的時候坐立不安,有時會挑食,甚至還會發出很大的噪音?在生病的時候,會不會打死都不看醫生,也不乖乖配合吃藥?還是會怕他在上課的時候吵鬧干擾同學或老師呢?

來看看孩子他/她耍起脾氣來是不是像書中的小恐龍一樣呢?

是又吼又叫、還是氣到跳腳耍脾氣

IMG_1100.JPG

 

還是被罵就像這隻恐龍一樣撇頭手叉胸桀驁不馴呢?

IMG_1069.JPG

 

 

希望大家的孩子沒有全部都中,但只要有一兩個,真的就夠父母頭痛了!如果正經八百的說教,那孩子可是會倒胃口,收到反效果。這時候就可以交給這套書的小恐龍們囉!How Do Dinosaurs系列可是作者Jane Yolen及繪者Mark Teague用了幽默又有趣的方法來教導孩子,故意先用負面教材吸引孩子注意,最後再讓孩子們甘心接受正確的行為,比起父母的耳提面命及再三的嘮叨,真的是有用多了~

 

這套書很適合3-5歲的孩子,不僅插圖可愛,內容有趣,也很適合孩子學習英文啊!仔細唸句子,每一本都有押韻呢!

下圖就是fail和tail押韻,ball和call押韻,閱讀起來真的很有節奏感、很輕快~

 

IMG_1059.JPGIMG_1060.JPG

特別的是每一頁的恐龍旁邊都會用小小的字寫著他們的名稱,不同本書還會有不同的恐龍,也是另類的恐龍圖鑑呢!孩子是恐龍迷絕對不能錯過!

書本有分PICTURE BOOK及BOARD BOOK,BOARD BOOK每一頁都是硬頁,適合給小小孩,好翻頁也不容易損毀,PICTURE BOOK則適合給不會撕書的孩子。

PICTURE BOOK在蝴蝶頁會有一整頁全是書本裡出現的恐龍名稱,BOARD BOOK則是出現在每頁的恐龍旁邊。

IMG_1062.JPG

 

 

 

下面就介紹這系列不同主題的書吧!

生日派對禮儀 How Do Dinosaurs Say Happy Birthday?

IMG_1040.JPG

現在爸媽養育孩子方式越來越西化,在生日的時候會特地幫孩子舉辦生日派對。我對於這個安排是很肯定的唷!不但可以讓孩子學會怎麼邀請客人,也可以學會怎麼接待賓客,做個有禮貌的小主人。不過爸媽應該很擔心要是在派對上孩子一開心過頭,忘記了禮儀,就會對其他人感到很不好意思。不妨用這本How Do Dinosaurs Say Happy Birthday?來做個行前訓練,保證當天不出糗。

IMG_1041.JPG

圖中畫出了很多小壽星不OK的行為,比如霸佔了所有的蛋糕不給其他人吃。
 

IMG_1044.JPG

或是搶走所有的禮物和卡片,或是用吼叫聲來歡迎賓客。

IMG_1045.JPG

不過小恐龍是不會如此無禮的,他們會謝謝客人給他的禮物,他們會幫忙分蛋糕給客人吃,甚至派對結束,他會對爸爸媽媽說謝謝~~是不是很窩心呢?

IMG_1046.JPG

 

愛護寵物 How Do Dinosaurs Love Their Dogs?

IMG_1159.JPG

我們家有養兩隻毛小孩,女兒多多超愛狗的,不管是家裡的狗還是公園路邊遇到的狗,她都很熱情,不過小時候不懂事常很大力抓牠們。現在長大好多了,可惜當時她小的時候沒有這一本書,不然就可以帶著她看。這本書也很適合給吵著要養寵物的小孩看唷,先讓這些小主人有一點基本的責任哪!

IMG_1056.JPG

恐龍牠們是怎麼照顧狗狗的?牠們會很大力抓狗狗嗎?

IMG_1057.JPG

牠們會玩到忘記給狗狗食物吃嗎?

IMG_1058.JPG

或是忘記帶牠們去散步嗎?還是牠們會故意對狗狗作危險的動作呢?不~~恐龍才不會這樣子唷!

牠們會好好照顧家裡的狗狗,常常陪牠們玩,把牠們當作寶貝疼愛唷!

IMG_1061.JPG

若是家裡的寵物是貓咪,也有How Do Dinosaurs Love Their Cats?可以選擇,相當貼心的一套書。

 

維護家裡整潔 How Do Dinosaurs Clean Their Room?

IMG_1048.JPG

說到這個,我家的長大上幼兒園後,開始喜歡畫畫,也常把書桌弄得亂七八糟。雖然會自己穿脫衣服,但卻會把髒的衣物亂丟,換下的睡衣也會忘記折好。雖然才剛小班,但還是得慢慢的要求她,結果看完這本書之後,她自動自發的做了這些事,恐龍在她心中的好有份量啊!與其媽媽每天唸唸唸,不如讓她自己看看別人怎麼做

IMG_1049.JPG

在看前部分恐龍以眼不見為淨的方式收拾東西時她笑得超級開心。

IMG_1053.JPG

講到後面良好的行為時,她就開始說這個我也會,那個我也會,下次不用媽媽提醒我自己會做到!很神奇吧!

 

 

 

 

讓孩子乖乖睡覺 How Do Dinosaurs Say Good Night?

IMG_1139.JPG

這本是這系列最早也是最為人知的一本,我在還沒生小孩前就知道有這本書了。

我家孩子兩歲多的時候就開始不愛上床睡覺,老是一再地要求唸書,即使打呵欠還是說她不累不想睡,要是關了燈,她開始就會說想喝水、想上廁所、肚子餓等等,再不然就是纏著我一直說話,實在是好氣又好笑。這本書的恐龍寶貝也是如此啊~~~

IMG_1142.JPG

你看看多麼貼切的畫面,又哭又鬧又是撒嬌,在看看爸媽翻白眼無奈的表情是不是就是活生生自己的寫照!

IMG_1144.JPG

要是孩子自己看到自己的行為就是這樣,應該會不好意思地偷偷笑吧!

IMG_1148.JPG

 

 

上學的良好規範 How Do Dinosaurs Go To School?

IMG_1076.JPG

恐龍是怎麼去上課的呢?他們會不會在教室大聲的吵鬧,或是在不適宜的時間說話呢?

IMG_1082.JPG

會不會在位子上坐立難安,到處甩動尾巴呢?

IMG_1160.JPG

 

他們會不會招惹同學或是嘲笑同學呢?

爸媽也超級擔心牠在上課的時候故意發出吵雜聲打斷同學學習吧!你擔心的孩子的行為,小恐龍也可能會有,不過別擔心!他們不這麼做的!

IMG_1085.JPG

他們會幫助其他同學完成作業或任務,他們會在下課的時間跟同學玩耍。他們會大吼,但是為了阻止惡霸欺負同學!

IMG_1086.JPG

他們會在離開教室的時候把自己的桌子收拾乾淨~~小恐龍都做的到,孩子們一定也可以的!

 

餐桌禮儀 How Do Dinosaurs Eat Their Food?

IMG_1088.JPG

說到吃飯,爸爸媽媽應該是頭痛的居多吧!孩子挑食、邊吃邊玩吃得到處都是!吃飯的時候也不坐好,想要到處跑來跑去!

IMG_1090.JPG

IMG_1091.JPG

吃飽還打個超大聲的嗝,喝水或喝牛奶還會一直吹氣到裡面去~~唉呀!想到這些壞習慣,爸媽就是很頭痛啊!

恐龍會不會這樣啊!?不~~他們不會唷!

用餐前他們會很有禮貌的說請和謝謝,吃完了他們會有禮貌的說還要再多一些。

IMG_1096.JPG

他們不喜歡吃的食物也會嚐一口,其實這本書我最喜歡這一段,因為我女兒跟她爸爸一樣沒有吃過的食物都不敢吃,但我都跟她說不管好不好吃都吃一口試試看,也許她會出乎意料地喜歡。所以看到這一幕,她也很開心的說恐龍跟她一樣勇敢耶!!真的有打動她的心!

小恐龍他們從來不會把食物掉在地上,也不會在吃飯的時候發出很大的聲音,甚至吃完還會要求再多一點唷!很棒吧!

推薦給有吃飯問題的爸媽們~

IMG_1099.JPG

 

生病的疑難雜症 How Do Dinosaurs Get Well Soon?

IMG_1063.JPG

如果恐龍感冒會怎麼樣呢?他們會在每次打完噴嚏都抽抽噎噎或者是哀嘆聲不斷嗎?會不會擤鼻涕的衛生紙丟的到處都是?

IMG_1065.JPG

抗拒吃藥?還是看醫生的時候一直僵持在外面就是不進去診間呢?

IMG_1068.JPG

還是看到醫生就開始大叫大哭呢?讓這些逗趣的恐龍來幫助生病中的孩子快快痊癒吧!

IMG_1073.JPG

IMG_1074.JPG

 

當然孩子的問題五花八門,這套書也不僅有介紹的這些,還有

How Do Dinosaurs Stay Safe?

How Do Dinosaurs Say I'm Mad?

How Do Dinosaurs Say I Love You?

How Do Dinosaurs Play With Their Friends?

除了上述也有網羅一些有關學習的主題

How Do Dinosaurs Learn to Read?

How Do Dinosaurs Learn Colours & Numbers?

非常推薦給大家,若有興趣,請點選下面連結選書唷!

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