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專注力有限的小小孩,準備共讀的書就顯得很重要,一般文字的書籍小小孩每次都拍拍屁股從我身邊繞過。我試過翻翻書、音效書、立體書和手偶書,其實孩子都會被吸引,但是就只有手偶書可以讓他專注很久,而且每次都被逗得咯咯笑。

一般看到的手偶書通常手偶都小小的,大概只能伸進去大拇指和食指,如"What's the time, Mr. Wolf?",我那一歲的兒子常常小手伸過來就一把掐住了Mr. Wolf的脖子,我都要上演掙脫大戲,完全沒有辦法好好說故事。

這時候大手偶書就派上用場啦!!不僅不用擔心被他抓住了,我還可以用手偶抓住兒子肥短的小手唷!重點是大大的手偶完全抓住他的注意呢!

 

適讀年齡

0-5歲

書籍特點

那麼這套手偶書有什麼優點呢?

🍒 利用手偶書搭配音調,讓故事更生動

🍒  讓孩子學習用手偶書表演,提升表達能力

🍒 用手偶與孩子互動,親子關係增進

🍒 以動物為主角,讓孩子認識動物的特性

🍒 故事簡單易懂,輕鬆習得英文單字

🍒 適讀年齡範圍廣,大孩子可以用來練習說故事

 

書籍介紹

為了讓孩子喜歡這套書
特地選了兩本跟孩子息息相關的主題:吃飯
🍛 睡覺 😴

這兩件事是寶寶每天都在做的事,應該很有共鳴!

 

Milly Monkey's Dinner Time

IMG_3200.JPG

這隻猴子也真是迷糊,她老是忘記自己要吃什麼果腹~

但我猜年紀大一點的孩子都知道猴子喜歡吃什麼,年紀小一點的寶寶倒是可以給他猜一猜

像我家1歲不會講話的,我就當作他根本不知道XD

IMG_3201.JPG

Milly看到蛇吃蟲,她也想要試試看,但是「噁~~咔滋咔滋脆脆的口感好噁心啊!」

(我一直以為蛇吃老鼠,看到蛇吃昆蟲覺得怪怪的。

因為這本書我特地去找資料,真的有些蛇也吃魚、青蛙、蟲、蚯蚓或蜥蜴啊!

真是讓我長了知識!)

IMG_3202.JPG

接著Milly看到烏龜在吃葉子,他也想要嘗試看看,但這口感實在是不行啊~

IMG_3203.JPG

接著她遇到了鱷魚,也跟著鱷魚吃魚,濕濕滑滑的真是噁心~

要是爸媽表情生動一點,家裡有玩具也剛好可以拿來當道具,孩子一定會看得很開心!

而且大一點的孩子我還會請她雙手合十,裝成一條魚游來游去,用手偶去追呢~

這也是很趣味的玩法~

 

這邊不但可以學到動物的特性,像是蛇snake是用滑行slither的,烏龜tortoies會慢慢的嚼食slowly munch等。

最重要的是食物對應的口感,例如:

bug, insect 對應chrunchy

leaf 對應 crispy

fish 對應 wet, slippery

是給幼兒很不錯的知識和單字練習唷~

不過chrunchy和crispy都是脆脆的,該怎麼分呢~
chrunchy就是咬下去會發出咔滋咔滋的聲音

crispy有點是薄薄脆脆的感覺,像洋芋片、樹葉之類的

是一本可以學習英文又有趣的親子互動書~

 

Polly Parrot's Bedtime

接著是睡覺主題的書,這隻鸚鵡很可愛,頭周圍有綠色羽毛,頭上還有一小根黃色頭髮!很俏皮可愛~~

IMG_3188.JPG

Polly是一隻紅色羽毛的鸚鵡,她在叢林裡想要找個地方棲身睡覺

結果蛇先生早已經搶先一步了

IMG_3189.JPG

接著她看到有其他的鳥類佇立在濕冷湖邊

她想這是一個睡覺的好地方

但紅鶴跟她說腳要夠長才有辦法在湖邊站著睡啊

(身為矮子的媽媽我也不禁為鸚鵡Polly掬一把同情淚~)

IMG_3190.JPG

接著她飛到了叢林裡,降落在一塊看起來毛茸茸的石頭上

唉唷!!老虎大喊說:嘿!我不是床啊~~

要是這邊表演兇狠一點,孩子應該很緊張呢!

 

IMG_3192.JPG

 

這本強調多一點關於鳥的動詞,比如說fly over, soar over, land on, flap 等

讓孩子知道飛行不是單只有fly這詞可以用

也可以學到一些動物的名詞,像是snake, flamingo, spider, tiger和parrot

是很不錯的幼兒入門書唷!

到底最後鸚鵡Polly應該要睡哪裡呢?會不會就沒有地方睡啊?就跟孩子一起共讀發現吧!

 

 

書目資訊

Milly Monkey's Dinner Time

Polly Parrot's Bedtime

更多相關書籍請按這裡連結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