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Series : 006 and a Bit

IMG_6095.JPG

Author : Kes Gray & Nick Sharratt

ISBN : 978-0-099-48803-3

會認識Daisy一切就要從那本" Eat Your Peas" 說起啊!那時覺得這孩子也太逗趣了~跟家裡的孩子完全一模模一樣樣!配上Nick Sharratt的繪圖,更覺得Daisy的頑皮靈活靈現!只是這次初見本書書名覺得不知所云,但是一翻開書立即頓悟!3歲之後孩子的想像力大增,大家的孩子一定有角色扮演的經驗,每次都被孩子們的天馬行空逗到腹部疼痛。這次Daisy要扮成一位間諜(Spy),手法跟大家的孩子一樣有創意又爆笑,不過結尾卻是意外的溫馨,可能自己有個女兒,所以實在是很喜歡這類母女互動的書呢!

IMG_6097.JPG

一翻開書就見Daisy戴著墨鏡,用黑筆畫上鬍子,拿著吹風機、梳子和媽媽的香水瓶。

IMG_6098.JPG

媽媽問她:「晚上喝茶要配些什麼?」她卻回答:「鴕鳥今天晚上要在蕃茄醬裡游泳。」媽媽當然一頭霧水,直說她在說些什麼笨話。Daisy說這可不是什麼笨話,是暗語(code)!因為間諜都是用暗語來溝通的,而且她不叫Daisy她叫006 and a Bit!看到006 and a Bit我就大笑了~

 

先解釋一下書名為什麼是006 and a Bit,這大概就是模仿伍佰的人自稱二佰五一樣吧!007是大家所知的間諜,006 and a Bit就是跟007差了這麼一點。

IMG_6100.JPG

在媽媽的追問下,原來梳子是電話,香水瓶是隱形墨水,而吹風機就讓大家猜猜看吧~

IMG_6121.JPG

當媽媽無奈搖著頭離開後,Daisy可沒閒著,鄰居、朋友跟她打招呼,她也回暗語,就連無辜的貓咪也難逃參與她的想像,大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IMG_6101.JPG

當大家陸續對她報以奇怪的眼光後,Daisy開始挫折生氣了,她回家跟媽媽抱怨大家都聽不懂她在說什麼,還一副覺得她很笨的樣子。

親愛的爸媽,想一想,要是孩子這樣跟我們抱怨,我們又會說些什麼呢?

IMG_6261.JPG

Daisy的媽媽馬上停下手邊的工作,貼心的說了一句:" That must be becauce they're not real spies."讀到這邊我覺得很溫暖~非常善解人意的媽媽呢!

IMG_6102.JPG

即便如此,Daisy還是很挫敗躺在沙發上說:「既然大家都不是真的間諜,也沒人懂她,那她再也不要當間諜了!」

IMG_6103.JPG

就在這個時候,一位有著紫色鬍子,帶著黑墨鏡神秘的陌生人出現了,她發出"Pssst!"的聲音,對著Daisy說" Have you seen 006 and a Bit anywhere?"

Daisy一聽立刻戴上墨鏡,正襟危坐的說" That's me! I am 006 and a Bit!"

這位紫衣墨鏡人也說著沒人聽得懂的話,哈哈,大家不難猜到她是誰吧~~

她會怎麼拯救Daisy亂糟糟的情緒呢?

就有待各位自己看下去囉!

 

看完本書,女兒笑嘻嘻的看著我說:「這本書嘎拉嘎啦」

我一臉疑惑地看著她,她說「就是好好笑的意思!」

結果整天一直在解她未知密碼又好笑又好氣啊~~

小孩真的創意無限耶!

 

想要了解更多Daisy的故事可以點選連結➡

🌟Daisy Picture Books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ERP_Content.aspx?SHOPID=WSP201811221547042II&GID=GDS20140129130301VCD

 

🌟Daisy: 006 and a Bit(ISBN:9780099488033)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811221547042II&GID=GDS20140129130301VCD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