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 Books First Stories

 

IMG_6780.JPG

適讀年齡:4-6歲

出版社:Scholastic

ISBN:978-0-545-73409-7

IMG_6770.JPG

Scholastic出版的BOB Books已在國外銷售好幾十年,在Amazon的評價相當的高,很多父母都說孩子本來不喜歡認字唸出來,但看這套書之後,小孩很願意開口唸!這套書標榜的就是可以讓孩子自己讀完整本書,深受家長和老師的喜愛。整套書共有12本小書,分為3種顏色,難度區分為Level A~C,每種顏色各4本。

IMG_6777.JPG

這套書在封面會標上序號,方便家長共讀或收拾,更貼心的是書的背後還有註明本書的Lexile Measure, Guidr Reading Level, Scholastic Reading Level以及字數(如上圖),很明顯可以看到level C的字數多了不少,讓孩子可以從簡單的挑戰,等到level C也沒問題,他們就會躍躍欲試挑戰下一套書囉!

IMG_6769.JPG

 

本套書裡面的單字都很簡短,大多是四個字母以內的英文單字。

女兒快要四歲已經認得所有英文字母,不過記不得很多單字,一開始我讓她跟著我唸,多唸幾次以後她就很快就認得會唸了。

舉例來說Level A Book 1 : Sam and Mat

" Sam and Mat."

" Mat ran."

" Can Sam?"

" Sam and Mat can."

" Sam and Mat ran."

" Sam can hop."

" Can Mat hop?"

" Mat can hop."

" Sam and Mat can hop."

是不是很簡單呢!基本上就是主詞+動詞,連我女兒都有點意外怎麼這麼簡單,想當然她唸得就更大聲~

 

其實Level A 和 B的難度並沒有差太多,但到最後4本level C的時候,明顯句子增長很多,不過循序漸進下讓孩子跟著唸,她也可以跟得上喔。

孩子會自己唸Level C之後就會躍躍欲試想要進階囉!

 

比如說Level C Book 9: The Ant

" An ant saw a can."

" The can was big. The can was bent."

" The ant went in the can."

" The ant saw a hand!"

" The can was a trap."........

句型變成是主詞+動詞+受詞,已經是個完整的句型。

一般坊間整套書通常都是一樣的難度,但是BOB Books這套書裡12本卻有難度的分別,是很特別的地方哪!推薦給大家~~

 

IMG_6776.JPG

 

若是要再進階,可以參考這個BOB Books的其他分級哟!

按此連結BOB Books First Stories

按此看更多BOB Books 系列

 

P.S.看到Amazon有人評論說此套書圖畫不美觀,偷偷地說,我一開始也是這樣認為呢!
不過有趣的是,當我拿給女兒看,問她感覺如何,她卻說很可愛,而且讀得很開心~
其實Amazon評論中也很多孩子很愛這種簡單俐落的畫風,我想是因為跟孩子自己的畫很相近,他們覺得更有親和力吧!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