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jpg

一個一歲左右的孩子記憶力有多久遠?
其實我不知道,但我今天我至少知道我女兒的記憶力可到多長

 

為娘我一向是竹下文子和鈴木守的粉絲,雖然我女兒不是車子控,但她對於這夫妻檔的作品還算專心。
今天看的是「修馬路!小心喔」
講到前面,她在倒沙子那頁,還沒到後面鋪柏油的地方,就先喊了「燙」
後來我仔細回想,她最近一次看到修馬路是三個月前,那時候正在鋪柏油,的確很熱!那時跟她講很燙!很有趣的一件事~

 

 

第二次閱讀我是邊翻大本的交通工具,這本是女兒即將升國中的表哥留下來的,

到現在還是可以翻閱,很有傳承的感覺!

ㄧㄧ對照修馬路那本書找出真實圖片給她看,真的長得一模一樣!希望有加深她印象

 

巫婆的掃帚是她沒有接觸過的書,不知是沒看過還是媽媽裝巫婆的聲音讓她覺得很新鮮~

連續請我唸兩次
但那隻貓我越看越覺得面熟,後來發現皮皮與波西裡的那隻貓也是長這樣

咦?原來是同一繪者!改天跟我女兒聊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馬路小心喔 巫婆的掃帚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