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幫小鬼洗澡,她跟我聊天說
她有個朋友叫柯P
(由此可知這人在我家有多重要)
  
柯P長大要上學了
就這麼剛好跟她同一班
P的爸爸在他小時候就死掉上了天堂

 

柯P很愛哭所以大家都不理他
只有她會跟他玩,連帥帥哥哥也不跟他玩
他每天都是媽媽載來幼兒園
(講到這邊好像煞有其事)
其實她一說我就想是不是幻想朋友出現了

 

不過當她後來又說
P媽媽也死掉了、最後他也死掉了
驚!我心裡想現在不是農曆7月嗎
這不禁讓我想到背脊就涼了一下(抖)
然後她還說「柯P現在在家」
我還很白木的問「他在哪裡?」
她白目的說「在爸爸床上!」
我整個大笑!因為阿洪真的超怕鬼~
  
至於她為什麼會一直談到死亡
近日饅頭丁丁相繼過世
讓她對死亡這件事有很大的震撼
她老是問說他們在天堂怎麼還不下來呢
不過還好看到PTT有小孩到兩歲半也有幻想朋友,不然我會整晚睡不著
文章說女生多幻想「人」,男生多幻想「動物」
有的媽媽還說她小孩還能比出幻想朋友的身高⋯

---------------------------------------

2y6m多的發展
  

🍄語言
出現了捲舌音

  
🍄動作
🌿粗動作
快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試著站著穿褲子,可單腳站立一段時間,但在穿的途中重心不穩
  
🌿細動作
用繩子打結
剪刀可以照著直線剪


  
🍄味覺敏感
有天她喝一口學校的水說媽媽這水不好喝
的確學校的水跟家裡的水味道不太一樣
難怪開始挑食了起來
還好去學校之後好多了因為回來都像個餓死鬼
  
  
🍄思考
最近思考有變的更有邏輯
🌿上個月問她:「你是誰的小寶貝」
她說是媽媽的小寶貝
我說:「那爸爸呢?」
她說:「我不是爸爸的小寶貝」
我問她為什麼
「因為爸爸沒有把我生出來,他也沒有ㄋㄟㄋㄟ」
  
🌿這個月則是洗澡時她在幫玩具魚洗澡
她說「魚沒有鼻子,魚不是people,people有鼻子」
我問她狗有鼻子,狗是people嗎?
她說「不是,因爲狗沒有兩隻腳,狗有四隻腳,牠不是people」
說完很比「4」這個動作
是說人就人!到底為什麼要講people啊
  
  
🍄反向思考
以往她拿白色蠟筆塗白紙,都會問我:「為什麼塗不出來?」
我都一貫的回答:「因為蠟筆和紙的顏色一樣,所以塗上去看不出來」
然後她就會換別的顏色的蠟筆塗
但是這個月
她又問相同的問題,我也回了相同的答案

只見她就先用藍的蠟筆塗紙
再用白的蠟筆覆蓋藍色蠟筆
然後自言自語說:「這樣白色就畫得出來了」

這幾個月都會用反問的方式
我跟她說長大以後她可能就會離開我
她就會反問
「為什麼我現在還小可以在妳身邊」
  
  
🍄繪畫
2y5m狂塗滿,到這個月依舊
可以整張A4塗得滿滿的

🍄遊戲
喜歡用車子載著娃娃走
不然就是把娃娃的衣服脫光光
100片拼圖無框板的幫她找出邊之後
可以拼完,但需要較長的時間
  
  
🍄同理心
老師說同學哭,她會去抽衛生紙給同學,安慰他不要哭。
  
  
學校上了兩個星期後
我們請假一週出去玩
大概是開心度假突然要回學校
她開始說不要上學了
送去時開始會哭了
不過聽說只要帥帥哥哥出現
她就立刻笑容滿面
爸爸都一直笑說她沒救了
  
——————————————————
最近小的每天三不五時看到我都說
「媽媽我愛妳」❤️
然後都會很諂媚的來抱一下
我們都百思不得其解
最近怎麼這麼🐶

直到昨天她又說了一次,我說我也愛她
她語帶哽咽的說😢
「那為什麼我長大要離開妳」

一語解開我多天的疑惑
原來是在看謝欣芷的音樂劇
小熊離開熊爸爸去冒險
後來我跟她說她長大以後也會離開我
她就大哭了!!!看來講這個太早啦~~
傷了小人的玻璃心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