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的阿里

IMG_6706.HEIC

過了好久好久

跟女兒的共讀紀錄就這麼懶惰的閒置下來

 

雖然上幼兒園後閱讀的時間變少了

(少了早上起床,還有中午睡前)

但她要求看書的次數變多了

 

雲上阿里我放在櫥櫃裡很久

但一直沒有拿給她看

因為我自己看就哭得很慘

在她2y8m的某天

我心血來潮的拿出來共讀

IMG_6707.HEIC

故事是敘述死去的阿里和媽媽的故事

一開始就是媽媽獨自一個人躺在床上

她非常非常的悲傷

因為她的孩子阿里突然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不管是誰來拜訪她都不想見、什麼也不想吃

IMG_6708.HEIC

在雲上的阿里正在排隊渡河,只要過河所有的回憶就會消失
阿里從雲上看見媽媽如此傷心,他想

「要是媽媽看見我就會開心了!」

於是他想辦法用自己的羊毛做成了一條繩子

從天上溜下去

 IMG_6709.HEIC

 

可是跑到媽媽的身邊

不管阿里怎麼喊著

媽媽看都不看他一眼

因為媽媽看不見他~

 

(這邊我轉頭偷偷看我女兒,她已經在扁嘴了,她發現我在看,催促著我趕快翻下一頁)

 IMG_6710.HEIC

可是看守人路西法要將小綿羊帶回去了

阿里還是不斷喊著「媽媽!媽媽!」

這時候媽媽好像聽到阿里在叫她

她回想起跟阿里的幸福點點滴滴

IMG_6711.HEIC

她忽然想起來,先前允諾阿里要織給他一件毛衣

這時候媽媽有了動力,坐起來開始織起毛衣

當媽媽織好的同時

IMG_6712.HEIC

原本在雲上面傷心欲絕的阿里,身上多了一件暖呼呼的毛衣

那是阿里最期待收到的毛衣!

阿里好開心,媽媽還記得這是他最期待的禮物

他無懼的渡河,跟媽媽說聲「我可以的喔」

前往了天堂

 IMG_6713.HEIC

 

 

然後我一回頭

我女兒哭的之誇張

大聲放哭加啜泣

只要這種父母和小孩分開的書

她都會大哭

她頻頻問為什麼阿里會死掉

 

至於阿里為什麼會死掉………

住在都市的我們就說「因為車子很多,他沒有注意就出車禍死掉了」

後來出去她都會特地小心說

 

在共讀第二次

她還是哭的慘兮兮的

真的很容易因為劇情而哭泣

跟老母一樣

老母是看月薪嬌妻、龍貓都會哭的人………

 

 

親子天下有影片配上音樂真的讓媽媽一直哭啊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