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化完妝刷完睫毛
很得意的問多我哪裡不一樣
(心想說問爸爸應該是會得到翻白眼的答案)
  
結果小鬼端詳了一下
笑著指著我的鼻子說
「在這裡!」
  
  
「這裡有鼻屎」
  
………MD
我怎麼會一時忘記她身上流有阿洪的基因!!
 
---------------------------------------
3y多的發展
  
⭐️遊戲
說實在話這傢伙我們從來沒有跟她玩過槍
也沒有看過任何槍的書或電視
不過她去學校之後因為有男同學緣故
每次回來拼積木都說她在做機關槍
有時候手還會比槍指著我們
之前我都會跟她說不要指著人
  
後來有一天我受不了了
就直接假裝中彈倒地
她就很緊張的大哭
驚慌失措地狂扯我頭髮一直要把我的頭扶起來
然後還用兩支手指頭插進我的眼窩
「媽媽睜開眼睛」想要把我的眼皮撐開
我就笑場了!心想我是何苦咧我~~
  
接著換爸爸倒下去
我說趕快去看看爸爸
她大小姐緩慢的走過去
冷冷的看了一眼說「爸爸的腳還在動」
爸爸馬上笑場抽慉XD
  
  
⭐️求知慾
某天她拿著我打算教學的電子積木出來玩
我說她還不會玩正要收起來
她很不服氣地說
 
「你要教我呀,妳不教我怎麼會玩」
 
我只好不得已教她玩
話說通常都是我講這句話
難怪會嚐到苦頭
  
但堅持度這邊
某些時候她會越挫越勇
但有幾次她會挫敗的說「我不玩了」
我們問她為什麼不玩
她會說「我一直沒有進步」
爹娘就要跟她說我們一起試試看
她就願意再嘗試
  
  
⭐️繪畫
我發現她會很有力道的控制鋸齒狀
畫出的太陽也會用圓圈代表眼睛
還有畫出嘴巴
最近也非常愛塗鴉
  
  
 
⭐️人小鬼大的自稱姊姊
有時候她抱怨學校某個妹妹會插隊、搶人家玩具
我們就會跟她說因為妹妹還在學習
你可以教她,你是姊姊了
於是她就開始以姊姊自稱
  
之後我在百貨公司說我想上廁所
她就說「媽媽我帶你去,我知道廁所在哪裡」
上完了她就說
「媽媽你要跟我說謝謝」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我帶你去上廁所」
  
接著要玩玩具的時候
她居然對著我說「來!姊姊教你」
我在心裡大笑妳這傢伙也太老練了吧~~
  
  
⭐️均分的概念
過年的時候鄰居給了她600元紅包(6張$100)
她拿了3張$100給我說要給我和爸爸分
我就把3張$100攤開說我和爸爸兩個人
只能2張1張分,她就補了1張給我
變成2張2張分
  
  
⭐️給與借的概念
雖然小鬼分給我們紅包很令人開心
但過了兩天就說她要去迪士尼樂園,要討回去
想當然爾,我才沒有給她咧
 
我跟她說「給人家的東西就不能再討回去了,給我了就是我的」
但她還是會有怨念的說這樣她怎麼去迪士尼
我順勢就給她借和給的觀念
希望她聽得進去
  
所以後來她很珍惜大家給她的紅包
要是紅包一被我拿走就會問我是不是在我那
很怕不見,但知道在媽媽這邊她就很安心
無奈小人的記性常常隨著睡著這件事而淡忘
哈哈哈~但老母也是幫她存起來
  
  
⭐️金錢的概念
幼教專家也表示,孩子大約從三歲開始,就能逐漸體會「給」和「取」的對應關係,進而慢慢建立金錢概念
  
早好幾個月
她說要買花送我
我都會問妳有錢嘛
她都會說「媽媽妳有錢,我去付錢」
喵的,算得很精
  
這個月她開始會兜售一些東西來賺錢
比如說賣甜甜圈之類的,一個$10
我是用真錢和她玩
她會把賺來的錢存在她的盒子裡
這時候數數很熟練,所以買賣遊戲玩起來很順
  
接著她會拿著盒子來我的雜貨店買東西
我會將商品訂不同的價錢
她要是聽到"百"的,或是數字多一點的就會喊貴
像是她要買一桶腰果,我說一百元
她就哀嚎著「這樣我就沒有很多錢了耶!」
 
我便會請她取捨
雖然中間她耍賴的說要拿我和爸爸賺的錢來買
但被我阻止了
  
1、要嘛買便宜的
2、要嘛退貨換現金再買貴的
3、要嘛再多賺一點錢再來買
4、要嘛都不要買
通常她會選擇1、2、3,但不會選4
  
我嘗試想騙光她的錢,但她似乎有危機感,我看最後她剩下十幾個銅板,這是她的底線了。
 
  
  
⭐️游泳
記得一陣子這孩子有點怕水
但這次大年初六就超級愛玩水
嗆到水了也不會害怕
於是就帶她去試上游泳課
(事後才知道免錢~超佛心)
  
結果兩光父母沒有詳細問清楚
上課才知道爸媽完全不能在旁邊
只能在樓上隔著玻璃觀看,超級遠的~
我都要用手機的相機拉近才能稍微看到她在做什麼
  
而且是由陌生的"男生"教練帶課
整整”1小時20分鐘”
我們本來有點擔心這傢伙會撐不下去
但她就這樣在裡面乖乖上到完
中間還有個小姊姊陪她去上廁所
爸媽完全不能幫忙
  
最後游完教練還會給回饋
他說多的水性很好,不會怕水也不會吵著找爸媽
頭也敢泡下去水裡
他希望一個星期可以上兩天持續熟悉水性
但爸媽覺得要游快1個小時半實在對她太夭壽了~~
只好作罷
不過雖說如此,當天她上完,我們倆老比她還要累
年紀真的有差
  
  
⭐️再接近
2y末就有跟1y末一樣的再接近狀況
我覺得很怪
後來看書說3y的女生會害怕被媽媽拋棄
難怪去上學的時候都會跟我說
「媽媽,我會怕你不來接我」
  
或是有一天吃飯的時候
她說不要吃飯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吃飯就會長大,我長大就要離開你們了」
雖然剛聽到有點心疼
但心裡還是murmur:「不想吃飯演這什麼鬼招」
  
不過多很貼心
我有一次打破了盤子
她馬上緊張大喊「媽媽你有沒有割到手?」
媽媽覺得很窩心呢!
三歲的孩子真的又俏皮又可愛!❤️
 
  
----------------------------------------
<誠實的孩子>
 
有天跟她說中午要吃烏龍麵
她開心的綻放笑顏說
「烏龍麵最~~好吃了」
 
接著我問她爸爸煮飯好不好吃
她回「很好吃!!」
 
我不怕受挫的問她媽媽煮飯好不好吃
她小小聲地回「一點點好吃……」
 
爸爸一直大笑!
我真想扭斷這一老一少的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小獅 的頭像
    劉小獅

    劉小獅的育兒日誌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