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

共讀了長篇故事「紅髮安妮」

每天唸一小段,還不錯的嘗試,她也很喜歡

IMG_6615.JPG

動作

可以騎兩輪腳踏車

 

可以幫媽媽拍照,而且拍得很好

 

  

  

疼痛敏感

最近稍微受個傷就唉個半死

我都以為她受傷很嚴重

有次她腳稍微破皮,但叫的好像骨折一樣,我真的不誇張

但後來她說她睡覺時都不去想就不會痛了

數學

會用手指簡易的算數

比如3+3=6

5數字以內的數相加

因為一隻手只有5支手頭 

繪畫

麵包超人

IMG_6314.JPG

照相機

IMG_6313.JPG

水母

IMG_6315.JPG

IMG_6832.JPG

 

貼心

媽媽腸胃炎快要走不動她會來牽我

我說我睡太久背好痛,她就自動地幫我搥搥背,媽媽覺得溫暖

大掃除很愛幫忙擦東擦西

 

感染艾莎病毒

她到夜市玩遊戲得到了一盒戒指玩具

她戴上了戒指說她有魔法,碰到的東西都會變冰

所以她不能自己用手把安全帽拿下來,不然安全帽會變冰,還說她的戒指掉到地上,地上會破個洞

聽let it go還會左手揮右手揮兩隻手向前揮,超好笑!

還會自創自己的主題曲唷!還有她自稱是米雅公主~~

 

 

跟弟弟的互動

她拿著一張紙然後拿著吸管一邊指

教弟弟跟著他唸「媽媽是我們的寶貝」

然後跟弟弟說「你也是媽媽的寶貝,來!跟著姊姊唸一次」

弟弟應該很無言

 

 

 

某天晨語叫弟弟跟著躲進窗簾裡

結果弟弟真的就躲進去了

她就跟弟弟說「哇你好棒喔!姐姐講的話你都聽得懂!」

 

 

大寶的無奈

晚上她問我為什麼要先生她

她不想當第一個,她想當第二個

她說為什麼她都被罵弟弟都不會被罵

 

 

學大人說話

晚上陪她睡覺時,看她一直都不睡

我故意大喊「嘩!」一聲嚇她

她睜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我說

她:「媽媽妳為什麼要大叫?」

我:「妳有嚇到嗎?媽媽故意鬧你的啦」

她:「妳要當好榜樣呀!」

「你這樣我會學妳唷!」

「以後你睡覺我也要大叫」

「這樣可以嗎?」

我:「對不起⋯⋯我知道錯了⋯⋯」

她:「下次不可以這樣了,知道嗎~~~」

 

嘖嘖⋯⋯

 

我問她要不要去去夢時代

她搖搖頭說不要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現在外面不是有病毒嗎?」

 

 

想像朋友

之前她都說她有一個孩子叫GaGiLe

這個GaGiLe 長得很快比她還高了

而且都會在教室裡面亂搗蛋

 

最近又生了一個叫米怡

 

她今天跟我說GaGiLe 應該要吃飯了,要我盛飯給他吃,後來又說他不吃跑出去玩了,要去找大野狼玩

 

多一直跟我們抱怨大寶gagile

她跟我們說的時候表情都很凝重,但偶爾會笑場

「媽媽我跟你說,GaGiLe 很壞唷!他打了米怡,然後我要唸故事給他聽他都不過來,還自己跑去偷吃糖果,我叫他去罰站,他還不要,我就叫他去房間睡覺,他還不要,我就把他抓起來丟垃圾桶,後來他又跑去再偷吃糖果,我說他再這樣就要帶他去警察局

 

後來我再顧弟弟的時候

她在外面自己演戲,假裝唸故事給小孩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像朋友 騎腳踏車 幼兒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