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多最近喜愛有趣幽默的繪本
每次唸完都會哈哈大笑
有時候還會笑到被口水給噎到
看她這樣也覺得很歡樂
於是把之前看過覺得幽默風趣的書整理一下
也希望大家可以推薦好笑的書一起與孩子共讀喔!
  
  

先來說幾本自己也覺得有趣的幾本繪本
  
  

🍀【豬的種子系列】
這個真的可以讓孩子顛覆對大野狼的恐懼,故事是一隻跑得比小豬都慢的大野狼,不但抓不到豬吃,還常常受小豬們的訕笑,有天狐狸博士給他豬的種子,宣稱種下去之後,樹會結出豬的果實!大野狼開心極了,因為他向來只吃水果蔬菜果腹,終於有機會吃到豬肉了,誰知道………
這系列共有三部曲唷!「豬的種子」、「豬的種子又來了」以及「再見豬的種子」

  

IMG_8005.JPG

IMG_8007.JPG

IMG_8006.JPG

IMG_8008.JPG

IMG_8009.JPG


  

🍀【艾可菲&馬修莫德】
這一對是我很愛的組合,舉凡「我不想喝湯」、「家裡有隻長毛象」以及有點黑色幽默的「醫生您好」和「完美小孩」,我都很喜歡。尤其是我不想喝湯,媽媽的為了哄騙孩子吃飯喝湯的手段,真的是很妙~~
至於「說到做到」馬修莫德與尚樂洛的作品,但可能大人會比小孩喜歡。

  

IMG_8012.JPG
  

🍀【莫威樂】
這位大家一定不陌生,是小孩子很愛的「大吉象和小豬寶」以及很淘氣的「鴿子」系列作者。尤其鴿子系列以跟孩子對話的方式,孩子還滿愛這種方式的!
但我自己私心更喜歡他的「這不是個好主意」,面對大野狼的種種詭計,鴨媽媽足夠讓大家獻上膝蓋。

  


  

🍀【吉竹伸介】
大家最知道他的書應該是「爺爺的天堂筆記本」,但我女兒一直執著在死亡所以有點笑不出來XD,倒是我自己笑得很開心!不過她超喜歡「脫不下來」、「猜猜我在比什麼?」真的會整個噴笑,而女兒也常常會比一些動作給我們猜,每次都是意想不到的答案。

至於親子之間的諜對諜,我想應該不能錯過「我有理由」和「我有意見」。

  

IMG_7492.JPG

IMG_7493.JPG

IMG_7494.JPG

IMG_7495.JPG

IMG_7496.JPG


  

🍀【宮西達也】
雖然宮西達也有名的是「霸王龍系列」,但有幾本也有一些幽默的梗,在結尾常常令人感動掉淚,真的是令人又哭又笑。

若要說超幽默的繪本我女兒喜歡兩本,「聽說小豬變地瓜了」,這本很少看到人家推薦,是在說以訛傳訛的可怕,嗯⋯應該說像繪本版的超級比一比,大家把很單純的一件事加油添醋之後整個令人捧腹大笑。

另一本「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我女兒也是笑到翻,是個很溫馨可愛的繪本,大野狼看到森林有一群豬睡著了,開心之餘要跟朋友分享這個好消息,但是好朋友似乎也很想跟他分享什麼呢……

  
  

🍀【五味太郎】
其實五味太郎出了很多表面幽默但其實深藏含意,像是「窗外送來的禮物」,以及我很喜歡的「鯨魚」。
但女兒喜歡的是「你知道的吧!」故事是說有隻禿鷹藏了一塊肉,跟孩子說要保密,但後來發現肉不見了,就開始懷疑東懷疑西,最後還懷疑到孩子身上,超級搞笑~~
  

IMG_8014.JPG

IMG_8015.JPG

IMG_8016.JPG


  
  

以上是目前想到的書,ㄧ時只想到這些,最近肺炎哪逗不太敢去,在家裡看看書是很好的選擇呀!
希望大家可以分享可愛幽默的書喔!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