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是小型社會的縮影
 
今天小鬼跟我說同學A昨日送她東西,結果因為小鬼沒有拿禮物回送A
所以同學A今天跟她說不跟她玩了(雖然後來A還是有跟她玩)
 
針對這件事我問她覺得需要拿”東西”回送嗎?畢竟人家有送她東西
她說:「我們又不是”聖誕老公公”🎄,在那邊送來送去,我們到學校是要學習的,不是在送禮物🎁的。」
 
我著實的被聖誕老公公🎅這詞逗笑
而且我和爸爸追問她是她自己想的還是老師說的,她說自己想的。
 
接著她又說:「買東西要花爸爸媽媽的錢,我可以畫畫送她們。」
 
我問:那要是有同學要送你東西,你不拿,她以為妳討厭她該怎麼辦?
 
她說:「我會跟她說我很喜歡妳,但我不能拿你東西,”到此為止”,我們送畫畫就好。」
 
聽到”到此為止”我又大笑了!
 
突然覺得還好她自己有想法,也不會吵著要我買東西給同學。
不過我真的對孩子在學校有同學三不五時送糖果,或送禮物感到頭痛。
其實平常收人家這麼多東西我也會不好意思,但也不想三不五時就回送糖果文具之類的,最後只在上次日蝕的時候送孩子一副觀測鏡,或是帶小鬼去美濃摘的小番茄跟同學分享,除此之外就沒有特別買過什麼。
 
雖然覺得讓她帶玩具去學校分享比送同學玩具更具有意義,不過換個角度想想以後送同學東西也是社會化的一種,還是要想想因應對策。
目前還沒給她零用錢,打算小學再開始,到時應該就灌輸她有需要才能買東西。零用錢多少、怎麼給,又是一個問題,教養好難⋯⋯
如果跟我一樣有幼兒園送禮困擾的可以看這篇
另外再推薦一本孩子剛到幼兒園想交新朋友的好書—「超人氣微笑」
裡頭的小女孩很擔心去學校沒有朋友
爸爸媽媽都幫她出主意,比如帶東西去跟同學分享著吃,或是帶玩具去一起玩
但爺爺的建議最實在唷!
我常常用這個給我女兒洗腦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糖果 禮物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