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SKILLS GRADE K

ISBN: 1-4114-0343-6

出版社:Spark Publishing

適用年齡:4-6歲

按此連結 Flash Kids Summer Skills Grade K

 

       平常我的媽媽包都會備著風車或是人類文化出版的遊戲書給孩子玩,通常這類書籍都寫著左右腦開發,但我其實不是要激發他們的腦力,純粹是打發時間。比如說等看診、等上菜、坐車這些時刻都可以派上用場。不過大部分台灣這類的書都是分開主題的,比如數學1-100就整本都是數數或是認數字、整本都是認字母或整本都是迷宮,這類型的書小孩玩沒幾頁就會膩了。       

       最近發現FlashKids出版的這本SUMMER SKILLS很不一樣,網羅閱讀、寫字、數學、基礎科學、以及著色於一書,非常多元,我女兒可以一次玩個10幾頁都不會喊膩,真實試過可以撐個30分鐘以上還想繼續玩~~

 

        其實這本書是給即將要上學的孩子們暑假的練習冊(workbook),但看到"練習冊"這三個字就覺得有點壓力,Flash Kids系列的我反而喜歡稱之為遊戲本
一翻開目錄就覺得這本遊戲本很貼心唷~~會寫清楚每一頁的主題以及目標,重點是難度還循序漸進,比如說一開始數數1-10,但到最後面就1-30。

 

 

  

整本遊戲書有多種主題,諸如數學、閱讀、英文字母、科普、書寫、科普、邏輯,很多元~
架構如下:

 

1.數學
一開始最簡單的是(數數)  

再來的難度是(數字的順序)

 

  

最後加深(以圖來表示個數)

雖然都是數學,但是題型卻不會重複,而且不斷的加深,對於孩子來說,不但不會無聊還覺得很有挑戰性。

 

2.閱讀或看圖回答問題

因為本書是給幼兒園小朋友玩的,連閱讀的題目都會附上很多可愛的插圖,隨著書的等級越難,圖就會越少。

 

  

  

3.寫字

一開始比較簡單先(學寫字母)

  

再來進階(寫單字)

  

 

4.科學

這也是我最愛的題型,坊間可以買的書很少會看到這種跟科學有點相關的題目~
身為理科出身的媽媽我看到這樣的題目覺得好親切啊!

找出浮體或沈體(如果孩子回答不出來,那就直接帶著孩子實驗吧!)

 

 

找出需要水才會生長的生物

 

  

 

5.邏輯

找出與第一個圖示相關的物品

 

  

6.著色

著色可以讓孩子練練小肌肉、並且增加專注力

題型有像這種(依照提示著色)

  

或是結合(形狀著色)
還可以加強他們的觀察力

  

7.有趣的活動(On Your Own)

配合題目會有相關的主題讓孩子自己動手試試看,
比如這頁是數檸檬水的杯數,活動就是教小朋友自己做一杯檸檬水。
雖然簡單,但讓孩子動手做也頗為有趣!

  

 

8.小常識(Fast Facts)

若是沒有小活動就會以跟主題有關的小常識取代,像這篇提到蚱猛會摩擦後腿和翅膀以發出聲音,天氣愈熱就會愈大聲。

  

每一頁都有On Your Own 或者是Fast Facts,可見出版社的用心!

最後練習冊後面還有幾頁會提供一些書單可以供家長帶著小朋友閱讀清單或是建議活動,當然最重要的是每頁的解答啦!

爸爸媽媽不用擔心最後寫完沒有解答可以對,是一本面面俱到的練習書唷!

 

至於題目都是英文,到底要不要用中文在講一次題目給孩子聽呢?

一開始我都以英文讀題目給孩子聽,看她反應,她聽得懂就直接回答,要是她聽不懂她會問我什麼意思。

不過有意思的是,她倒是聽得懂居多呢!

私心認為這樣的書一本才不到200大洋,真的是物超所值~推薦給大家!

 

按此連結更多Flash Kids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本 workbook 英文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