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Early Reader系列是由英國Orion出版,這系列讀本協助小朋友順利從圖畫書邁向文字書。藍色讀本最適合分享共讀,紅色讀本則帶領孩子踏上閱讀之路的新旅程,是小孩閱讀文章的墊腳石,而且更棒的還是有聲書唷!想當然有聲書配音員也是英國腔,聽起來非常地舒服呀~

這套Early Reader每本書約75頁上下,共分為7個章節,每本有聲書的CD有2次朗讀,總共大約是35分鐘左右。

雖然是寫5-7歲適讀,但在英文非母語系國家,我覺得6-14歲都可以閱讀。

通常國外的有聲書都是找有名的演員或是歌手當配音員,這幾本也不例外,其中Horrid Henry(淘氣亨利)是請飾演哈利波特裡面的麗塔史譏這個角色的Miranda Richardson來朗讀,她把壞脾氣的Henry詮釋得超級好,非常的生動。
而Princesses系列則是由Kate O'Sullivan朗讀,配音很溫柔優雅,相當適合這種公主系列。

 

Early Reader: Horrid Henry’s Christmas Presents (Book + CD) (Orion)

Author : Fracesca Simon

ISBN :  978-1-4091-0895-5

按此連結Horrid Henry

IMG_7787.JPG

Horrid Henry(淘氣亨利)直接看插畫和書名,不難猜得出來Henry是一個什麼個性的男孩,整個腦袋瓜都裝著奇思怪想,又喜歡處處跟人作對,讓父母哭笑不得。

他有個常常被稱讚的弟弟Perfect Peter,這兄弟倆個性大相逕庭,在強烈地對比下,碰撞出了超好笑的情節。

Henry的書在英國已經賣出了兩千萬本,並且被編成卡通,可見Henry的魅力很大,通常孩子都喜歡這種有點調皮的角色,我想大概是要抒發心中的那個小惡魔吧!

不過有些爸媽看到Henry的一些調皮行為都會有點害怕碰觸這樣的書,就有如知名的No.David!一樣。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但後來發現,其實小孩子很聰明,他們會自己分辨好壞行為,舉我女兒為例,我跟她共讀的時候,她都會睜大眼睛不可思議地喊到"他怎麼可以這麼壞?!",並且催促我趕快繼續念下去,因為她想要知道這樣的壞孩子行為最後會怎麼樣,而Henry的結局每次都不會讓她失望,也是頗為幽默風趣的,每次念完她都會笑嘻嘻地說怎麼這麼搞笑!

 

故事是這樣的,孩子期待已久的聖誕節就要到來,一開始Henry和Peter在幫忙裝是聖誕樹,接著為了聖誕樹上要放什麼而吵架,媽媽趕緊來調停(笑),果然家裡生兩個男寶就是很熱鬧。

IMG_7804.JPG

就連聖誕樹上要放什麼都要吵一番,Henry竟然想要放終結者鬥士,我看到都忍不住笑了!

IMG_7812.JPG

媽媽要他們把自己包裝好的禮物拿到聖誕樹下,這時候就看到Henry表情不太妙了。

原來Henry把要給大家的禮物給吃掉了,還逗趣的說是巧克力一直喊著他的名字才害他吃掉的。

接著又自我安慰說奶奶吃了巧克力會增加體重,送她巧克力實在是太不厚道了,果然是鬼點子很多的孩子!

IMG_7815.JPG

最後他想到一個好主意,平常都不聽爸媽話的他,居然想起爸媽說誠意才是最重要,於是他開始想法子送給大家不花錢的禮物,除了想把自己的漫畫書送給奶奶,並打算之後再要回來。最好笑的是他還創作了一首詩要送給爸媽當聖誕禮物,不但稱自己的媽媽是又老又有皺紋的媽媽(old wrinkly mom),還有大肚子和大屁股,我是媽媽收到應該會哭笑不得。

IMG_7819.JPG

Henry還很佩服自己可以找到這麼多押韻字,幻想以後自己有名之後,媽媽就可以拿這首詩跟大家分享!是不是想法超級有自信的~~哈哈

IMG_7818.JPG

最後他如何安排自己親戚和弟弟的禮物也是很有創意唷!真的是很幽默風趣!相信6歲左右的孩子一定很愛!

不過若是覺得Horrid Henry對孩子來說用詞較深或是故事內容太刺激的話,不妨可以下列一樣是Early Reader的公主系列。

 

Early Reader: Cinderella (Book + CD) (Orion)

Author : Sally Gardner

ISBN :   978-1-4091-3191-5

按此連結Cinderella

IMG_7820.JPG

Early Reader: The Frog Prince (Book + CD) (Orion)

Author : Sally Gardner

ISBN :   978-1-4091-3213-4

按此連結The Forg Princess

IMG_7823.JPG

 

公主系列的作者是Sally Gardner,是一位倫敦的得獎作家,作品被翻譯成22種語言,銷售量也有100萬本~

這系列有聲書都是由Kate O'Sullivan所朗讀,雖然跟Horrid Henry是同一等級,但朗讀速度比Horrid Henry還要慢一點,且閱讀起來比Henry簡單,重點是小女生都很喜歡這種主題唷!

 

我與4歲的女兒一起共讀公主系列時,一開始是中英文一起說給她聽,之後就直接放CD了,發現她會學CD說幾句英語,真是甚感欣慰,至少她是有在認真聽的。

我女兒很喜歡灰姑娘的故事,因為她覺得繼母和姐姐們很壞,對於Cinderella的大變身有種莫名的崇拜,雖然內容對她來說多了點,但她還是很有興趣聽我說完。

讓大家看看內文的英文,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我女兒也可以聽得懂了~~是很不錯的英文閱讀入門書籍唷!

IMG_7821.JPG

IMG_7825.JPG

Sally Gardner共有5本公主系列的書唷!有孩子熱愛公主系列的絕不能錯過~

IMG_7824.JPG

 

 

更多Orion Early Reader系列請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