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期:105.10.2
出發時寶寶年齡:8m

供想要帶小寶貝出國到泰國曼谷的爸比媽咪一個參考

多多會跟來是始料未及
本來成員只有我跟阿洪,三姐很好心要幫我顧她
但在出發一個月前發現這傢伙有點不太妙,有分離焦慮呀~
要是我在都可以跟別人嘻嘻哈哈
我一不在身邊,輕則左顧右盼開始找我,重則孟姜女哭長城般哭到我出現
她世界上就只依賴我們兩個

出發前夕去姐姐家一個晚上,聽說我們離開一小時她哭了50分鐘
我姊和我姊夫試盡了各種方法,但還是哭,哭到狗都嫌吵,我外甥還問說要不要打電話給我了
真是捨不得,當下就決定把她也給拎去了!!

 

但是這也太剉了!
我設定帶她出國是她可以吃大人的食物,可以自己走的一歲多
而且是去衛生環境安心地點熟悉的日本
沒想到這次居然是曼谷!想當然爾~我們沒有去水上市場,也沒有去大城,也沒有去很大但是很熱的恰圖恰(那你去幹嘛)
但是我們有到Asiatique還兩次  水門市場 terminal 21  考山路 BIG C  siam paragon  還有海洋世界  玉佛寺

 

因為白癡的我這次去泰國都沒有遇到六日,還好因為這樣
多多去與不去的行程其實沒有改很多!小孩舒適就好了!
所以白天幾乎都是在商城或室內,玉佛寺那一天挑比較陰涼的日子,還剛好遇到下雨

 

好險在很久之前已經有幫多多辦護照才能臨時出發

護照
因為住高雄所以直接到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辦理,記得先預約!真的很神速~
那時候多多三個多月,怕會暴動,有使用網路預約,當天進去辦理到結束離開不到15分鐘,很方便!!
DSC_0829.JPG

機票

至於多多的機票也很簡單,打電話跟訂票人員說加一位孩童,需要掛籃,需要餐點(水果泥),只需收稅金1664(不同航程價錢不一)
但是有每家航空的體重限制不太一樣,要記得問清楚

CIMG3595.JPG

住宿

打電話給Agoda,有02開頭的電話(24小時),服務人員很客氣,只需要加註多一張嬰兒床即可

我們是住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m這間飯店直接有天橋可以通到BTS Surasak+無邊際泳池

下一篇文章會介紹

多多的泰國行(下)

IMAG0624.jpg

IMAG0626.jpg

推車

至於泰國要不要用推車
這問題我和阿爸功課做了超久,但大家意見真的不一樣
雖然很多人說只要背巾就好
但考慮多多坐久、換尿布或是睡著,可能需要平躺,所以還是帶了推車
事實證明!!一定要帶啊~~當小孩睡著或是你買很多東西的時候推車真的很好用啊!

推車又是一學問,到底要帶怎樣的推車
因為是去泰國,BTS的手扶梯只有向上沒有向下,且手扶梯不是每個出口都有,推車常常要被抬來抬去
很多人出國推YOYO,但YOYO不能平躺,且不算輕
(小小聲:最主要是它價錢高貴~~~)


也有很多人推傘車,但是傘車大多不能平躺
後來看到PTT有人推薦這款
所以最後選了可以平躺的傘車,摺疊起來4.3公斤的林利進階款
對於我們來說好處有四個
1.可平躺

2.網狀很透氣很適合泰國行,多多往上看就可看到我們

3.價錢實惠$1800

4.賣場離家很近(純屬個人因素)

連結網址:http://www.lelebaby.com.tw/products.php?func=p_detail&p_id=48&pc_parent=5

 

對了~不管推車大台小台都是可以推到登機口的,不用擔心
只是有些款可以收進座位上的登機艙,有些會被送去託運
若是僅帶背巾的家長在等飛機有點累,可以使用機場服務台的嬰兒車借用
可以用到登機喔!

 

用品
接下來就是旅行的哩哩扣扣,這個準備起來反而不緊張
第一是常常跑回台南住幾天,久了就知道要帶什麼
1.奶粉奶瓶
2.尿布多片(也可以當地買)
3.衣服多套(每次出門會多帶一套)+睡衣+襪子+外套+帽子+(墨鏡)
後來發現曼谷雖然熱但是百貨的冷氣卻很強!溫差極大,一定要帶外套小心小朋友感冒了
4.安撫用具(玩具、餅乾、奶嘴*多個)
5.小被子
6.常備用藥(安佳熱、鎮咳祛痰、流鼻水咳嗽、腸胃藥、屁屁膏)
7.在家喝的RO水帶4000cc(因為泰國的水不能直接煮開喝,可以買礦泉水但多少還是會有水垢喔~但這是正常的)
7.查好離飯店近的醫院,記一下駐泰國代表處緊急救難電話

可辦泰國的SIM卡,方便打電話,也可以預約餐廳或按摩等
臺灣或是曼谷機場都有得買
還有記得保險,我們保旅遊不便+意外險+意外醫療+疾病醫療+旅平險

然後就出發去了吧!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