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4m1d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 阿語說要尿尿 我帶她去尿尿 結果她很快的大了兩條大便 我以為結束了就幫她擦屁股 結果她站著就尿了很大一攤 昨天晚上也是有說要尿尿 睡起來問她要尿尿嗎 她也是會真的尿尿 但真的可以訓練了嗎? 今天下午去溜滑梯 除了走繩索之外 還走吊橋過去 後來遇到婷婷抱著婷婷想睡覺 還跟我掰掰說要回家 這幾天晚上一直睡不好 踢踢踢 一直踹媽媽 

 

 

 #1y4m(2d) 今天玩溜滑梯的時候 宥宥故意擋住溜滑梯不讓晨語過去 她說要說借過,晨語就真的說"借過" 但宥宥還是擋住不讓她過,哈 現在會講得詞變多了 比如說我跟她說要來玩遊戲 她就自己說坐坐 唸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Swishy Swashy她就會一直擺手 會說鳥,會說ㄅㄨㄚˋㄅㄨㄚˋ(跌倒),很會講睡覺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 她吃到口渴看到湯就說"喝湯" 現在很會講拿,沒事就喊媽媽 數字今天自己講1、2,最好講的就是8,再來就是9 講5有時候會舉起五根手指頭 問她左手是哪隻,她會用右手指指左手 問她右手是哪隻,她會用左手指指右手 跟著我們一起吃飯也會自己決定要多加什麼菜 但還是以重口味的為主 共讀最愛還是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還有那天來的鯨魚 下雨天 和小狗藍藍

 

 

 

 

有個性的1y4m4d

  有獨立自我的意識 對於自己要做的事情很執著 會希望爸媽照著自己喜歡的做 要說叛逆也不是 因為叛逆是不准她做的事她硬要做 現在是很執著做你平常允許她做的事情 但是當需要她停止去做別件事時 她卻不一定願意停止 或是之前她願意做的事 現在請她做她會拒絕 就像是收玩具這件事 1y3m之前都是乖乖聽話 但是最近開始不願意 所以要跟她用協商的方式 比如說我丟一個她丟一個 以遊戲的方式她才要 或是之前從外面回來請她先脫鞋放鞋櫃她都會先做完 現在是脫了之後叫她放好 她會裝作沒聽到,要先洗手 這時候跟她說那先洗手回來再擺鞋子 那她就願意了 媽媽偶爾要退讓幾步 就拿穿我的拖鞋走路這件事 平常就隨意讓她去玩 但多最近睡覺不睡覺就會穿著媽媽的拖鞋亂晃 很白目 而且想玩的玩具也很執著 之前去親子館想要做什麼拉她回來都還滿好講話的 現在有自己的意識會決定要做還是不做 比如說今天要帶她去親子館 出門她就指著狗狗要帶去 我說不行 但她堅持要帶去,不然就是生氣 所以我還是有讓她帶去 不過有些行為可以事先先跟她溝通 就跟她說只能1次 如果她要第2次跟她說1次而已 她還是會聽 今天去新的親子館下樓之後會有10塊的大型電動車可以坐 她就一直要坐,要拉她走她就會坐下掙脫媽媽的手 後來是有個阿公叫我們跟他孫子一起坐 真是不好意思 坐完之後她還想再坐,但跟她說有坐過了1次就好 她就願意離開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會連這1次的方法也跟我說不 通常玩這件事情我會退讓 要用預告的方式:你還可以再玩多久而已唷

 

1y4m12d

一星期前多跟鄰居小孩在樓下的溜滑梯玩 宥宥故意擋住她 阿婆請她說借過,她有跟著說 但我一直覺得是仿說,沒很在意 前天我坐在椅子上 她想越過我去玩電話,就突然說了聲借過 害我很錯愕!想說有沒有聽錯 結果今天奶奶和大姨丈擋住她,她也是說借過 可見遊戲中學說話這句話是對的 這孩子學動詞比名詞較快,很怪 名詞重複很多次都懶得說 老是會的都是那不變的蛋,麵,肉肉,菜 但動詞拿、撿、戴、坐、洗手、抱,相對比較快會 慣用手因為使用餐具,所以很早之前就出現 但輔助手很弱,這倒是有令媽媽擔心 最近很愛按開關,以前會開,但是我請她開 但最近是自己主動踩椅子去開 樂此不疲 旋轉有過度期,因為之前是教開 但是最近她想學關,所以會有點捉摸不定 最近狂咬東西又很番 應該是長牙的關係,第16顆牙出來了 接著可以輕鬆一下 最後四顆要20個月才會冒,至少還要4個月 脾氣變得不好了 會生氣,興奮生氣都會大聲 但卻又不是尖叫 然後有天看到我在生氣在跺腳 所以現在她現在生氣都會學我跺腳 哈哈果然身教很重要 昨日打疫苗,護理師太厲害了 轉移的很快 她才準備要該就結束了 所以這次來不及哭,她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今天她湯匙裡放著一塊筍子正打算舀起來 結果媽媽搶走那塊筍子,她眼睛放大咦好大一聲看著我 一副妳怎麼可以這樣子 我跟姊姊都大笑了 表情變得更白目了⋯⋯

 

1y4m16d

一定要記錄一下搞笑的1y4m 昨天爸爸躺在床上大叫 「她拿藥膏塗我的頭」 結果我一看,多轉開擦屁屁的藥,塗在爸爸額頭的痘痘上 我們大笑了好久,真是太貼心了 今天我跟阿語說她的玩具有塊不見 這玩具不見了一星期多 我跟她說是yellow正方形,以後有看到要撿起來給媽媽 她馬上指地上說「這個」 媽媽定睛一看 哎呀!居然藏在那,這小鬼一直知道還不撿!欠打 但太有趣了!很想知道她頭腦在想什麼 

 

1y4m21d

可以跟著叫大部分的稱謂 公,嬤,奶奶,爺爺,(阿)悶伯母之意,姨,姨丈,姊姊,哥哥,妹妹,弟弟 但叔叔和姑姑因為有ㄨ的音感覺發得比較慢 要加緊練習了~~ 是說她人生都沒有舅舅和舅媽也是蠻好玩的 有前後左右上下的概念了 還是多少會指錯,很令人噴飯 不過聽得懂左手右手 比如說左手扶碗之類的,多少還是會凸槌 但是具有空間概念還是單純只是記左手右手這就要再觀察了 媽媽是覺得上下前後上確實有空間概念,但左右似乎是記憶性的 粗動作 會倒退走 想學踢球但都是踩在球上 想學跳 細動作 可串珠但一次大約兩三個,要練點耐心 像拿鑰匙插入鑰匙孔 這個可以玩很久 今天媽媽在房間咳嗽 我跟她說媽媽咳得好難過,妳拿水給媽媽喝好嗎? 就咚咚的跑到客廳 我想她應該會拿自己的水壺,結果回來的時候 是我的不鏽鋼保溫杯 我的杯子旁放的是爸爸的水壺,她沒有拿錯,令我意外 另外一定要稱讚她的貼心 早上吃早餐我要放音樂發現 CD不能放 後來打開播放器 看來是有人搞鬼,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放兩塊進去還放錯邊 

 

 

1y4m22d 戒尿布這件事 現在我沒有刻意練她,她有說我就幫她脫 不過她常常講要尿尿,只是很喜歡坐 不見得真的要尿,或是早已經尿下去 但我就是順她的意 有時侯我覺得很累~~一直穿穿脫脫啊~ 不過隨她啦,她似乎很愛玩 我就偶爾問她一句妳要尿尿嗎? 有幾次會說沒有,然後就繼續玩她的 有時候是她自己說尿尿,就幫她脫 今天阿語說要尿尿我就先幫她脫尿布 讓她坐小馬桶 真的有尿尿,但我看她好像還在出力,以為她要大便 媽媽就先到廚房忙,叫她坐久點 結果我在廚房看她就咚咚地從廚房門口晃過去 後來仔細看我整個大爆笑 她自己把便盆拿起來到廁所倒 這小孩實在真的很愛什麼都自己來 連倒這個都不能跟她搶,那個便盆在她手上我搶不起來 後來又尿了一次,一樣是自己拿 但沒拿好,結果就不用說了⋯⋯ 為娘收拾 再一次是她又跟我說要尿尿(她不管大小便都說尿尿) 我就讓她蹲 沒多久,她拿著便盆,裡頭有一條大便又往馬桶衝 媽媽很想大笑但只好忍住稱讚她很棒 但不代表她真的會自己大小便啦 有時候是瞎貓碰到死耗子 她應該只是純粹很enjoy清理自己大小便,還有跟馬桶裡的排泄物說再見的感覺 有時侯覺得她很令我驚喜之後 隔天又會凸槌 然後又要練習很久

 

1y4m24d

今天她請我幫她開火車 我請她說媽媽幫忙,哈,她很臭奶呆的說 我問她要說什麼,她就說謝謝 看來不能常常用同種模式跟她說話 然後晚上臭爸爸擋住她,問她要說什麼 她說借過 小白目會故意在我坐在地上時來擠我一直叫我借過 今天在婦幼館她分一個弟弟餅乾 果然是不重吃的小傢伙

 

1y4m28d

今日又再去給帥氣的醫生阿姨塗氟囉 有別之前兩次乖乖 這次很興奮的走進去,但一坐上診療台就覺得不對勁,沒有哭但抓得很緊,果不其然,醫生要幫她扳開牙齒就死命掙扎 但一下下就結束了這樣 話說她最近在長最後四顆臼齒 超級無敵番呀~~我都快要往生了 還生氣了好幾次 奶嘴就直接隨便他了 「沒有」是最近的口頭禪 使用高峰期是7/1的時候 那天我覺得講了快要有一百個沒有 上次去吉卜力展 那展大致上都不錯,但唯獨龍貓的等公車場景讓我覺得那姊姊有點詭異,回歸仁特地找出我小三買的宮崎駿的龍貓唸給她聽,講了三天才講完,心得是,她會講龍貓還有喜歡半夜龍貓拿著雨傘跳舞讓種子長大 媽媽則是唸到妹妹走丟哪裡大哭 最後還跟龍貓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