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戒尿布成功已經四個月了

決定要寫一下紀錄

 

其實我不知道要不要寫到訓練兩個字

因為這個好像不是訓練來的

我意思是說小孩子說要尿尿大便我就帶去

她要求不穿尿布我就不讓她穿

覺得養毛小孩(狗)對我來說,是奠定(?)我在幫小孩把屎把尿時很好的基礎

我從來沒有覺得髒或是麻煩

 

 

1y4m對自己上廁所有興趣

多就開始抗拒穿尿布,也可能是因為剛好夏天

我便把小馬桶拿出來放在她隨時可以看到的地方

這時候她就很有興趣,很喜歡自己去坐,也尿了幾次

令我驚奇的是,有一次在我煮飯,她尿完還晃過廚房將小便盆拿去廁所馬桶倒

那天我抱著她又親又笑,真的好可愛

那時候她有幾次也會說要便便,我半信半疑的帶她去馬桶,她也真的有大

 

她也喜歡在小馬桶大便

因為看過太多人說小孩可以在馬桶尿尿但大便都要包著尿布

於是她願意大便我實在很開心

不過這是有方法持續的

我會讓她自己拿著裝著大便的便盆去馬桶上倒

再讓她跟大便掰掰

她最喜歡看自己的嗯嗯被水沖走的那一刻

每次大便都很開心

 

1y6m我覺得也許趁著夏天是要開始戒尿布

不過那時候蓄尿量不多,所以會常常跑廁所

再加上她雖然會脫褲子,但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時間緊迫還是得媽媽幫她脫

 

於是我決定採「她說我就做,她不說我也不會要求」

所以在1y6m~1y10m

在家我讓她偶爾穿尿布但偶爾不穿(看她心情)

她有說我就會帶她去廁所,不說頂多尿在尿布

外出會穿尿布但是她有說我也是帶她去廁所上

除非四周都沒有廁所我才會跟她說沒關係,也可以尿在尿布上

 

真正戒尿布應該從1y10m算起

 

1y10m在家除了睡覺外,其他時間不用尿布

 

再加上家裡的狗兒會一直亂撒尿

剛好可以包著多多的尿布

我跟多說你要是省一片尿片下來,我們就可以給饅頭用

饅頭會很開心的跟她說謝謝

她很開心的點點頭之後都會講

但也有miss幾次

 

2y開始外出家附近的公園不穿尿布

其實因為我常常帶她出去

但有時候外出廁所不是這麼近

又不是很確定女兒是否可以憋得住

所以我外出不穿尿布這件事拖到很晚才做

因為2y時發現她可以從家裡附近的公園說她要尿尿

可以忍到回家再上廁所

所以我才敢放心以後出去都不穿尿布

 

2y1m時外出不管多遠都不穿尿布了

但盡量挑廁所多的又乾淨的親子館和百貨公司(高雄夢時代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有沒有MISS,答案是有的

1次!就是在百貨公司,我們經過廁所的時候我問她要不要尿一下,等等會離廁所很遠,她很堅決的說不要

如果硬拉她去,她會生氣

結果我們遠離廁所一段路,就跟我說她要尿尿

我白眼一翻拉著她的手快走,結果她到廁所稍微尿了一點在內褲上

至此以後,要是我跟她說要不要先上,等一等會沒有廁所,她便會先去上

 

2y2m某天她說「媽媽,我不想穿尿布睡覺」

我:「你真的不要嗎?」她很堅決的點點頭

我:「那你半夜想尿尿一定要起來唷」

她也答應我

我們睡前和起床都會去上廁所

所以這件事戒得很快

戒尿布,睡前奶要不要戒?

這個大部分的人說要

但我們發現

其實我們習慣給150ml的奶,但她還是可以撐11小時

有一兩次睡覺中間她一直翻翻翻吵到我,我就會叫她起床尿尿

於是整個尿布都戒了

有沒有尿過床………

有一次是睡前我叫她去尿尿,她一直不去,我就想說「好吧你等著尿床吧」

結果半夜就急急忙忙的叫我們起來要上廁所,但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也不是尿得整個床都是,是尿一點點在褲子上而已

至此以後她就不敢說睡前不尿了

 

1y10m2y戒尿布過程中她有沒有尿在地上過

答案是有的,她也有直接尿在褲子過幾次

一次是因為玩玩具玩得太認真

一次是因為跟表哥表姊玩得太開心

還有一兩次是因為太生氣一直哭而尿尿

所以小孩尿褲子很正常

但其實全職媽媽我也是有幾次口氣不好或甚至生氣

不過生氣的下場是小孩子只會恐懼

她們也擔心自己會尿褲子

所以後來我就很心平氣和

 

小孩戒尿布真的要有動力

她一開始的動機是因為她不想要穿尿布

再加上沖馬桶很好玩

 

不過久了她們也是會膩

所以我跟她說成功一次可以吃兩顆羊乳片

她也很開心的持續

不過用不久

 

中間試過給她貼紙

她非常的喜歡

有時候我忘記她還會主動要求給她貼紙

 

但最持久的莫過於饅頭了

因為要留尿布給饅頭

她這件事執行的最徹底

謝謝饅頭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y 戒尿布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