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三年,第二胎也要做高層次

記得第一次是在健新醫院做的

那時候才$3500,而且很快速大概40分鐘就做完了

覺得高層次真是一件很花費又感覺沒有什麼

不過再懷一胎,還是怕怕的會想要去照一下

 

本來聖功是建議在台南的張教授醫學中心做,$3900

但考慮大寶還要上幼兒園

所以最後還是在高雄找大家都推薦的四季台安高醫師

高老師不是婦產科醫師,所以無法在四季台安的網站查到

要自己打電話去預約唷!

價位:$4000,照完還要婦產科林佩萱醫師做最後報告的解釋,又要花一個掛號費$230

讓我覺得也太花錢了吧~~~


四季台安優點

高妙玲老師(因為四季台安的護理師都稱她為高老師,所以文後以高老師稱之)

非常的和藹可親,會不斷的跟你聊天

超音波照片會同步上傳到[四季台安醫院]App

出來等待的時候就可以馬上下載了

IMG_9137.PNG

 

 

 

 

 

 

 

 

 

 

 

 

 

照著說明書指示就可以馬上下載照片

不會收到光碟唷!我個人覺得很環保,喜歡這樣的風格

超音波照片上面會有小嬰兒的圖示,告訴媽媽那是哪個部位唷

像下圖寶寶圖示在左上角

IMG_9117.JPG

寶寶的手,會幫你一根一根數一數

IMG_9128.JPG

看血流的方向對不對

 

IMG_9130.JPG

 

不過我覺得人很多

一個下午2點我最早

結果到了快6點我看陸陸續續有6、7組人來照

 

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漫漫高層次之路

明明我是下午2點的第1號

結果我一進去小鬼跟早上在聖功產檢一樣是趴睡

跟他阿姐一樣,都很喜歡趴睡

不知道會不會把鼻子睡扁

然後才10分鐘我就被請出來了。。。。

醫生叫我去喝養樂多過30分鐘再進去

於是我就灌了三罐養樂多

但我們出去的時候就有兩組在外面等了

醫生馬上叫他們進去

後來他們也15分鐘左右就出來

換第三組進去大概也是15分鐘

然後我才進去再看一次

這次終於有翻正面了

結果照了15分鐘

因為我感冒咳嗽,只要一咳,小弟又翻身

所以我又被請出來了。。。。歐麥尬

(要是接下來我知道我會過很久才照第三次

早知道我就乖乖憋著不咳嗽)

不過這次照到心臟有心房中隔缺損

其實我沒有很緊張

因為我聽高老師的口氣很稀鬆平常

倒是我家那口子很緊張地大叫

我們連忙安撫他

因為這很常見,現在才20周

而且缺損的洞大概0.15公分

希望到生的時候可以長好

IMG_9114.JPG

我出來的時候又多了2、3組

最後我是等了我後面的5組的人輪過才進去

等到4點多的時候,大寶放學了

我跟老公說先去接大寶吧

結果老公接到大寶已經是5點

所以我先請別人進去,我等大寶一起看

然後我們進去的時候。。。

小弟的頭一直往後仰

就這樣。。。。喵的。。。。我又被請出來了

 

他們再照一個

又是一個15~20分鐘過去

還好這次沒有再輪一輪才叫我

最後進去,我本來要咳嗽就死命ㄍㄧㄥ住

終於!!!照完了!!

歷時3個小時又50分鐘,真想哭耶!

這時候就已經快要晚上6:00了

終於露臉了。。。為了讓你露臉。。阿母可是喝了很多養樂多啊!!

跟阿姐一樣都很不喜歡露臉哪!

不過讓我安心一點是沒有唇裂

IMG_9127.JPG

 

最後就會收到一個資料夾裡面有兩頁彩色的照片

接著就被告知要去掛林醫師的診,醫師會解釋給我聽

但是要等到6:30林醫師才有診~~~

於是我們就一家子到對面的大樂吃飯等候就診

看完診,醫師會印一份報告給我們共兩頁,裏頭有各骨頭的長度

IMG_9136.JPG

看到頭骨前後徑長讓我發毛一下

最後的照片高老師的註解也很可愛
小雞雞的長度。。。

IMG_9132.JPG

 

所以離開醫院的時候是晚上7:00

我們整整花了5個小時在高層次啊!!真是嚇死我了~

 

四季台安高層次的缺點

我覺得耗時太長了,原本以為是我自己的關係

結果一問朋友也是多次進出超音波室,而且她還比我更慘八點多才回家

有詢問過去台南張教授照高層次的朋友,她們沒有這種狀況

不過礙於地點,大概也只能這樣了,大家可以斟酌斟酌

畢竟一次懷孕也只照一次,但是就是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