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預產期是6月中時間已逼近但我還沒有生

某人一直很焦慮,因為我第一胎實在是太會忍也太好生(因為頂多腰背痠酸的)

嚇了他一大跳,這次他一直叫我去催生

再加上肚子裡的小子頭直徑已經10公分了,再大下去也許要剖腹

於是我們決定選多剛好上學時催生

 

爸爸先把我丟到醫院,然後載大的去上學

我先到待產室報到

結果一開始先量個胎心音就耗了一個小時去了

我以為我這麼好生,催生應該很快吧

結果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接近9點爸爸來了,我們一直在想要是催生要耗很久

那乾脆去住聖功醫院的德蘭居

德蘭居是待產和生產在同一間房間

不用移床位

待產時還可以看電視,還有獨立衛浴,但要加價3000大洋

IMG_2217.JPG

還好我們最後有決定要住德蘭居,真的很值得

講話還是吃飯都很自在

  

 

中間等待時有被抽血看有沒有貧血
9點多的時候吃了1/4顆催生藥

11點醫生來探頭一下問我有沒有感覺,我說完全沒有感覺
到了下午1點又吃了1/4顆,結果也是沒有感覺

下午3點護士說要用打針的,但我們考慮大寶還沒有放學

於是請她晚一點,等爸爸安頓好多之後再打

感謝大姐幫忙帶孩子呀

這傢伙爽爽的度過幾天假期

 

終於在下午5點多的時候

助產士來了幫我內診說開了三公分

接著就打子宮頸軟化劑,雖然肚子有收縮,但還是不會痛

 

眼看著18:00我都還沒有陣痛,開始緊張了~~

不知助產士是不是感覺到我們的緊張

她18:15就把我的羊水捏破,她說羊水破了陣痛就會開始變痛

馬的,是真的!

然後這時候我的床就開始變身為產台了!

 

再加上寶寶的臉始終朝向肚皮(應該要朝向媽媽的屁股比較好生)
所以助產士囑咐我,在陣痛的"最痛"的時候要像大便一樣用力

她會在這時候把她的手不斷地伸進我的陰道把弟弟的臉撥往後面

陣痛已經很痛了,她再伸進來就更TMD痛

 

懷第一胎時,大家之前説內診很痛,我一點也不覺得
但是這次生產,每次收縮的時候,助產士都會把手伸進來
天啊!!真的會痛耶~

這樣大概4、5次有吧!!

每次內診聽到我叫,阿洪也在布簾後面叫,真的很欠揍

 

大約半小時後助產士開始就叫我出力
腳踩緊、嘴巴憋氣、眼睛看肚臍、用力~~~
多那次我用力了兩次就出來了
這隻我出力了大概有6、7次吧!真的差太多了!

 

接著醫生來了,這時候已經18:50了
阿洪一直在旁邊喊「看到頭髮了看到頭髮了,加油」


助產士就說:「要嘛再2分鐘,要嘛再10分鐘,加油!」
為了讓他在19:00前出生,我真的拚了所有的力讓他出來!

天哪!還好有把他擠出來!
那瞬間真的放心了!
這次我沒有貧血要昏倒的樣子
但是我覺得的真的他媽的痛!
到底為什麼要生小孩呀!

 

而且在肌膚接觸的時候醫生在幫我縫會陰的時候也很痛,因為應該裂快到肛門去了

瞬間我怎麼覺得大寶多真的是個很貼心的乖小孩,真的完全沒有印象她很痛

這隻小豬3390g、頭圍:33.5公分
足足多了姊姊700多g

難怪這麼難生!

IMG_2224.JPG 

阿洪一直很緊張也很多話一直問助產士很煩的問題

比如說「她這樣是正常嗎?」「現在是在幹嘛?」等等

 

最經典的是問了一句「陣痛會一陣一陣的喔?」

接著就被我和助產士不約而同的吼回去「廢話!不然怎麼叫陣痛!」

 

再加上他一直很緊張,還跟著我一起唉

唉到最後連護理師和助產士都問他:「爸爸你要不要去外面等?」

哈哈!

 IMG_22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生 德蘭居 聖功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