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多有濃鼻涕和咳一兩聲

7/30老師說量多的體溫好像有發燒,但另一耳沒有
問我她在家狀況如何?我說活動力都很正常

老師說她在量量看,後來體溫就正常

只是回家之後多的聲音就音調變高,但也沒有很沙啞

她講話我還聽不太懂,還怪她為什麼要用這麼奇怪的聲音說話

 

7/31凌晨一點半

多哭著叫我醒來,這時候她咳嗽就很大聲(真的很像大型犬的叫聲)

她跟我說喉嚨痛,而且我看她會流一點口水

我馬上知道是哮吼,她自己也很害怕

量一下體溫38.5度

這時候爸爸還正在餵弟弟喝奶,我跟他說多發燒,他應該覺得還好

但等他看到多的狀況,再加上我說擔心她呼吸窘迫,他也覺得先去急診

高雄小兒科急診,不是長庚就是榮總

兩個離我們都近,但是因為高榮是我們熟悉的地方

所以爸爸馬上帶去看急診

從家裡出發15分鐘很快就到,馬上可以安排檢查

醫生說要照喉嚨的X光,是為了要確定是

病毒型哮吼還是細菌型哮吼

細菌型的哮吼又稱 急性會厭炎,會比病毒型更嚴重,還好多是病毒型

 

很快醫生就開藥說可以回家醫生開的藥有六罐

三罐退燒的安佳樂、兩罐退燒鎮痛的舒抑痛(燒到39度再給)、一罐止嗽袪痰藥水

醫生交代要是沒有很嚴重都可以不用吃

所以我們只吃了一次安佳樂加上幾次的咳嗽藥水

就這樣,多早上睡醒之後就好了

沒有發燒,喉嚨也不會痛,一切正常吃喝

聲音略微沙啞些,但哮吼已經不見了

聽說晚上哮吼會比較明顯,再觀察看看

不過整體而言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很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小獅 的頭像
    劉小獅

    劉小獅的育兒日誌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