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4m走鐘與貼心讓媽媽人格分裂的時候


要是我尢不小心轉到電視在報韓國瑜

小鬼就會大喊「媽媽,爸爸在看中天,他又再看韓國瑜了!」

非常會!很會告狀~~

  

  

⭐️書寫敏感期

這時期最特別的就是出現了書寫敏感期

小鬼拿到紙就會在上面亂撇線,然後有模有樣的說她在寫「字」,其實我們也看不懂

  

  

在她的眼中,字就是由「幾何」所組成

有一次她說「媽媽,這個字是一個圓圈和一條斜線」

下面的紅色她說是A

  

  

但我們問她在寫什麼字,她就會亂念一大串

而且她常常寫完後,拿著紙,要我們跟著唸一次

https://kknews.cc/baby/rypazlo.html

 

  

⭐️畫畫

可以畫出十字和方形

左邊綠色我畫的,右邊她畫的

  

2y5m時的著色填滿,她大多用單一顏色,而且塗的方向凌亂。

但3y4m她著色變大膽了,而且方向均斜同一方向,也很會描東西。

  

  


⭐️認知與語言

有天喝水她說

「媽媽我會慢慢地、"小心翼翼"的喝水」

有次拼完七巧板,她自己開心的跑來跟我說

「媽媽我"莫名其妙"的拼好七巧板了」


讓我不禁莞爾,想著到底哪一本書有提到小心翼翼或莫名其妙這個詞

 

  

最近幾天下雨,她會說「路上有積水,還有騎摩托車的人穿雨衣就是有下雨」

可以把她自己的判斷說出來

  

  

這孩子雖然不吃辣,但是卻會跟著我們吃一點泡菜

小孩子就是很好玩,吃完還有自己的心得


「媽媽,泡菜碰到牙齒不會辣,但是碰到舌頭就會辣」


於是我跟她說「對,因為你的舌頭有味蕾」

  

 

⭐️遊戲

🌟七巧板:她可以一個人玩著七巧板,將七巧板拿出來後再放進去,如此重複多次玩一個多小時,感覺跟拼圖很像~但是她每次放進去的擺法都不一樣。


  

 


🌟三隻小豬的桌遊,可以自己看題本,放置題目的小豬和野狼,再自己解題,這樣媽媽多開心啊!!完全可以放生~~呀呼。很推薦!

  

-------------------

有天她放學心情不是很好⛈

我問她怎麼啦!

她說她那天一直被罵,講了四件她被罵的原因

比如「挖鼻孔」、「睡覺跟同學講話」之類


我說她一定很難過,記得下次不要這樣了

有時覺得這是很可貴回憶

因為不管是開心的事還是難過的事,她都很願意跟媽媽分享

 

 


接近三歲半常常走鐘

比如說吃飯變得好慢,很會拖,一直想找藉口離開椅子

還好我們想到辦法來治她

跟她說時鐘長針指到哪我們就收

盤中有食物,等等的東西都不能吃

我跟爸爸就會在她面前開始吃甜點,一邊吃一邊喊說很好吃(超賤)

結果她隔天吃得之快速😏


 


晚上睡覺我跟她說:「我真的很想好好愛妳,但妳常常讓我生氣」

她冷不防的過來給我一個大大的親親😘

「媽媽妳罵我,我也是會❤️妳啦!」

這就是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