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2m多的發展
  
🌟 心理
上個月超級天使
吃到好吃的餐廳,會要我記得帶奶奶一起去吃
也會拿拖鞋給我穿

但這個月超級磨人精
連我幫別的小朋友洗手都要吃醋,想要把我拉走
而且清明節過後居然早上上學都會哭著說不上學,學校不好玩,持續快一個月才結束⋯(可能是看[戰爭來的那一天]才好)
看她哭都會覺得⋯⋯家裡有這麼好玩嗎?😔

  
  
🌟 生理
多3y這時候偶爾會出現了憋尿的狀況,就是前幾分鐘你問她要不要尿尿,她回說不要,但沒多久她就說她要尿尿,而且很急!實在會令媽媽為之氣結~不過有一說是因為這時候他們會藉由憋尿來滿足心理,還好這種情況不多次,不然真想打爆她的頭。
  
不過有趣的是,這時候腳力很夠,她可以自己蹲上蹲式的廁所啦!!終於不用一直找坐式的,或是要媽媽抱著上蹲式。
  
  
🌟認知
2-3歲開始了符號期,可以認得一些符號,但是我們沒有像其他媽媽特地讓她認字,只有唸書的時候會指著書名,3y1m發現她會認得一些簡單的字,比如「一、小、大」等等。數字1-10和字母則是看書特別指給她看而認得。
不過看一些網路上的媽媽,有些2歲就可以認得ㄅㄆㄇ,很厲害👏
但我卻一點也不敢碰ㄅㄆㄇ
  
  
🌟語言
有時候會出現一些不太常用的字
比如說:壞人會不會聽壞人的「指令」
下午看到天空橘色的會說那是「夕陽」
圓錐、精美、豐盛
最好笑的是有天小鬼坐在椅子上
她的東西不小心掉下去了
她說了一句"My goodness!"
結果發現是學學校老師的~~
什麼不好學,學這些有的沒有的~
  
  

🌟自理能力
到這時候覺得很輕鬆
老師說她是班上最早說要自己換衣服的
但其實她應該只是想找樂子玩
老師樂得輕鬆,衣服丟著讓她自己穿脫
襪子也讓她自己穿

聽到媽媽說要回奶奶家會自己跑去收行李
我不放心檢查她包包
打開包包有內褲、上衣、和褲子,也會記得挑一件喜歡的洋裝
還不忘記帶玩具和書本
一整個很專業,阿姨說以後會不會自己離家出走
  
  
假日早上起床也可以指使她自己折棉被
  IMG_1325.JPG
  

🌟畫畫
開始有控制的波浪或是曲折線
明顯有在控制力道

IMG_1519.JPG
以前是畫完命名之
最近是先說要畫什麼而畫

IMG_1518.JPG
  她說這是水母
  

🌟遊戲
3y1m很會玩躲貓貓,躲到爸媽都想說怎麼會憑空消失!一整個很剉!👀
 她自己躲在桌子下還不忘把椅子拉好

導致爸媽低估她,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很慌耶 


3y2m倒是又自己拿迷宮出來玩,而且一段時間沒有玩難度提昇很多。
  IMG_1471.JPG

IMG_1474.JPG
  

🌟建議
有次我回家要順便幫爸爸買東西
但因為開車太順就不小心直接開回家
然後我突然想到忘記買東西就哀號了一下
她就說「我們停好車,放好書包再騎機車出去,這樣不是很好嗎?」
很會安慰人啊~但我已經懶得出門了

-------------------------------------------
  
  
最近真的很愛爭寵
有天早上爸爸出門
我跟她衝過去抱爸爸
結果阿爸手先摟緊她
她就很得意的向我炫耀說「爸爸先抱我的」
  
但我心裡竊笑😏:你以後還不是會跟別人跑啊~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