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孩子真的是天使到了極點

媽媽覺得每天都跟她相處愉快

 

真的貼心到了極點

 

今天吃久違的楊寶寶

多吃了好吃說「媽媽,下次我們帶奶奶一起來吃」

媽媽覺得奶奶應該聽到會超級感動

 

有次我幫她洗澡,我把椅子給她坐,她看我沒椅子坐就說

「媽媽椅子給你坐,我蹲著就好了」

 

-------------------------------------------------------------------

認知

可以認得簡單的國字「一」「小」「大」

我們沒有教她,也沒有用字卡給她看

純粹就是共讀的時候會指著標題唸一次

後來發現她稍微區分的出來

這時候果然是認識符號的好時機

但ㄅㄆㄇ這鬼東西,媽媽完全封印不想碰

不過看過很多孩子在2歲多就認得許多字的大有人在啊

 

共讀這件事

發現多這個月對共讀又更進步了

比如說出外聽到什麼詞

她就會開始聯想跟什麼書有關

聽到奶奶講剉冰

她會說「媽媽回家你唸有據人和剉冰的那本書嗎」

我一聽就知道她想說的是「河馬啵啵的剉冰派對」

其實這本書大概超過半年沒有看過了

 

或是出去外面爸爸問我要不要買麻糬

她就說「媽媽回家可不可以唸麻糬打打樂給我聽」

 

 

動作

最近很愛單腳跳

不扶東西單腳跳超過五下

這樣代表平衡感和腳的肌力正在發展中

我想是不是因此累積騎單車的能力

 

心理層面

非常在意別人的認同

在學校要是小朋友都有餅乾但她沒有餅乾

她並不會一直吵著要

 

但是要是小朋友有得到老師的星星

她自己沒有得到星星

就會非常的沮喪難過

一直問我為什麼,甚至會賭氣說不想要去上學了

我們會給她心理建設,希望她再努力看看

 

後來她發現我們對她不去學校這件事的反應很好玩

她就常常回來說她都沒有得到星星,不要去學校了

有次我和爸爸就很配合的說

「太好了!!不去學校爸爸媽媽就可以省錢」

「你又可以在家幫忙洗衣服、煮飯」

「從明天開始你就不用去了」

 

然後多就轉頭靜默了三分鐘

她堅決看著我們說「我還是去上學好了」

哈哈哈哈,真的是很欠打

 

叛逆

有天去買東西,她問我可不可以買,我說不可以

然後她就自己murmur說

「你說買我就不要買

你說不買我就要買」

媽媽內心超X啊~叛不叛逆!

 

 

正向想法

有天她在回家路上發現老師給她的餅乾不見了

她一直問我說「是不是被妖怪吃掉了」

「還是被偷走了」

「別人撿到了會不會把它吃掉」

就這樣講了整整約15分鐘

 

後來在進家門前

她突然問我說「餅乾有沒有腳」

我正納悶她為什麼這樣說的時候

她一句話讓我明白

「我相信餅乾明天會自己走回來我身邊的」

哈哈哈,真的很天真

不過果然隔天她自己在教室外面櫃子撿到那塊餅乾

 

有一次我跟她說我畫畫失敗了

她就說「我畫畫的技術很好

大家都說我畫的很漂亮

我畫大圓的技術很好

我一直都沒有失敗」

到底是會不會安慰人哪!

 

 

心思很細膩超玻璃

我回台南對一歲多的外甥很好

她回到高雄後某天早起哀怨地說

「媽媽你為什麼對弟弟這麼溫柔,有時候對我很兇」

媽媽因此整天都在想說係啊係啊,是太明顯了嗎?

 

行為

這個月的怪行為就是

很多話都用唱的

比如很簡單的「媽媽幫我沖水一下」也要用唱的

說「謝謝」也是用唱的

騎車載她、騎腳踏車都是在唱歌

唱到媽媽受不了跟她說喉嚨應該可以休息一下吧!

 

 

遊戲

角色扮演

買賣遊戲-會自己用積木或是磁性建構片組裝東西來賣

不愛玩醫生遊戲-

因為要是我說我發燒了,她就會很緊張的說媽媽你沒有發燒啦

我說我生病了,她一直喊著媽媽你很健康!!

 

躲貓貓

躲的功力大增,不但不會躲重複的地方

而且還躲到桌子底下還會記得把剛剛移開的椅子擺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歲 自編兒歌 貼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小獅 的頭像
    劉小獅

    劉小獅的育兒日誌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