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感
   
 

 

雖然會數個數,但我發現她後來懶得數數就直接判斷

第一個問題:小鳥多還是小矮人多

她說:小鳥多,因為小鳥沒有載人

第二個問題:樹葉多還是螞蟻多
她指著兩隻螞蟻說:這邊螞蟻多一隻
指著空樹葉說:這邊沒有螞蟻
然後說:所以一樣多,只是螞蟻沒有在樹葉上而已


遊戲
七巧板已經可以看著圖拼了


口語
這個月出現了「討厭」還有「幹嘛」
先幹嘛再討厭
但都出現幾天而已


7/7
媽媽妳為什麼都不罵弟弟,只有罵我,這不公平!

星期六晚上陪她睡覺的時候
多:媽媽,晚上誰陪我睡覺,明天誰就載我去上學
我:是嗎?你確定?好啊!
她燦笑
我:本來明天星期天是不用上學的,但既然妳這麼想要上學,媽媽明天就載妳去
多連忙一直喊:「不是不是不是這樣子的」
我一直大笑

7/8
媽媽你 以前都會帶我去淨園還有動物園還有玩沙現在只帶我去樓下的溜滑梯玩

7/15
  

我一打開立體圖解世界文明

  

第一頁就是埃及,跟晨語說這個是埃及

她看到馬上說「埃及有很多人,埃及在非洲,而且他們都沒有穿衣服因為那邊很熱,而且埃及的人會划船」

我在做運動時
她說媽媽你在exercise
太好笑了

7/19
回歸仁和彰化時
我們在收拾行李
我問爸爸有沒有收弟弟的衣服
語趕忙說:我收就好了
然後她就去拿了幾件弟弟的衣服
收進她的包包裡


7/20
媽:你喜歡當姊姊嗎
多:喜歡啊!這樣可以照顧弟弟
媽:那你以後要不要當幼兒園老師
多:不要,這樣太麻煩了


7/21
多:妳不要罵我唷,妳再罵我,我長大就不要帶你出國唷
我:那我可不可以不出國,然後天天罵妳
多:⋯⋯⋯不行!

 

7/28
在聽Dr.Seuss
我說:thin就是瘦,fat是胖
她捏了捏我的游泳圈說:爸爸和弟弟都是瘦,只有妳是胖對嗎?(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