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09.JPG

這本書在亞馬遜評分很高,很多家長推薦,觀望很久了,孩子剛好上小班,在學校會面對很多種狀況,所以特地買來與孩子共讀。其實內容很簡單,英文句子也超級容易了解的,大家一定看得懂。  
    

IMG_4110.JPG

IMG_4111.JPG

  

一開始書本就給孩子一個概念,每個人都有一個看不見的桶子,當桶子滿的時候我們覺得快樂,桶子空的時候我們覺得沮喪悲傷。要如何填滿桶子呢?我們可以對別人好,這樣他的桶子就會被填滿(這時候我女兒就很緊張的問,那我自己的桶子是不是就變少了!)書很懂孩子呢!於是書上有說,當填滿別人的桶子時,你自己的桶子也會跟著被填滿。

IMG_4113.JPG

IMG_4115.JPG

  
  
若是當我們去欺負或嘲笑別人,那麼就是去舀取別人的桶子,這時候書上特別註明,有些人以為這樣就可以填滿自己的桶子,可惜這樣的機會從來不會發生,反而自己的桶子也會變空。
  
  

IMG_4117.JPG
最後書上還教孩子如何填滿桶子,比如說公車司機也有桶子,跟他打招呼或是微笑,可以幫他填滿桶子。跟爸爸媽媽說我愛你,甚至是跟他們說為什麼愛他們,也是一種方法;也可以跟爺爺奶奶說你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這樣他們也會很開心。
 

IMG_4118.JPG    
  

其實看完這本書就是一個概念,幫助別人或是對別人友善,自己也會很開心;傷害或是欺侮別人,看似會得到快感,其實也傷害到自己。利用桶子這種簡單的比喻讓孩子深刻地記在心裡。最後還邀約孩子準備好要當一個桶子的填滿者了嗎?
  
  
共讀心得:
才剛看完這本書一次,女兒笑得很開心,但未做什麼評論,我自己覺得書也講得太簡單了~同樣的概念一直重複。

但後來我發現,她倒是常常利用桶子來描述她的心情,比如因故我唸她,她會說「媽媽我的桶子剛剛被你倒光了,但是現在你唸書給我聽,我桶子又裝回來了。」
  
  
  

或是昨日她跟我分享學校事情的時候提到,她不跟某某當好朋友了,因為某某捉弄另一個女同學,我說你有沒有去跟他說不可以這樣,她說「有啊!我還跟他說這樣你的桶子就裝不滿啦啦啦!」  
  

聽完我大笑,也許同學莫名其妙,但是她倒是很認真的記下這件事。現在放學回家也會問她桶子有沒有裝滿。
對孩子來說簡單的東西反而越是能記在心裡,跟大家分享此書。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