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多跟我說:「媽媽隔壁的mindy老師很兇猛」
我聽到兇猛就大笑了
怎麼腦中出現了老鷹🦅或是老虎🐯

我:那你們老師呢?
多:一點點兇猛
我:那隔壁班老師呢?
多:他們更兇猛
我:那媽媽呢?
多:妳更⋯更⋯更⋯更⋯更⋯更⋯更兇猛

實在是很機車呀🤣🤣🤣🤣

——————————————
  
  

3歲8個月佛洛伊德的性蕾期呀!

 

☘️語言

三歲半講話也會誇張的多
比如說她頭稍微撞到就說她流血了
對於爸媽說的話
如果不認同也很會用打商量的方式
不過也是會有很番哪哪!

 

☘️遊戲

可以不用筆,單用眼睛走迷宮。

很會玩記憶遊戲,大都跟我平手。

 

☘️繪畫與勞作

可以畫出一幅畫,有草地有花有天空有太陽。

  

有天還莫名的畫出一隻海綿寶寶

  

我問她說她怎麼會知道誰是海綿寶寶!我們又沒有看過卡通~但她就是知道

有次她用黏土做一隻青蛙,青蛙的眼睛是黑色的,但她還故意用白色的黏土當作是眼睛的反光。

有進步耶!

  

  
🍀發展  

性蕾期最明顯的就是會觸摸自己的性器
和戀父、戀母情結

不過摸性器這個在她滿三歲時大概兩三天而已

我們跟她說這樣會生病,後來她就沒有了
  
  

這次回去彰化
多三歲的表妹緊緊黏著爸爸
連爸爸要去接媽媽
她還會撒嬌巴著爸爸說不要去,超好笑XD
平時還會說討厭媽媽
  
哇!
聽到我最討厭媽媽這句真的讓我心驚驚
因為我最玻璃心了
  
  

之前多稍微出現戀父情結的徵兆
像是爸爸抱媽媽,她會在旁邊murmur爸爸都沒有抱我,但僅有一次
這個月瘋狂出現耶!!
倒是還沒有說討厭媽媽,還是說很愛媽媽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說
我可能會哭很久
  
  

最近老母不管跟她說什麼事
她都很愛跟媽媽唱反調
但對爸爸就不太會這樣
  
  
連跟媽媽搶要爸爸抱
結果爸爸選擇先抱媽媽,她頭一撇,自己生氣的快步走到別的房間,然後突然放聲大哭(是在演哪齣呀)
  
  
早上起床,爸爸媽媽在床上抱一下也不行
本來她跟弟弟在玩
結果眼角瞄到
警鈴大作
立馬變臉說
「你們兩個趕快起來!!」
怎麼感覺好像被教官抓到幽會的高中生哪!XDDD
  
  

觀察小孩實在很醋咪呀
這樣的行為最後會在同化母親的行為之後結束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