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不見的朋友嗎

大半夜的大家應該會以為是鬼故事XD

  

  

據說3-7歲65%的孩子會有想像朋友

不過我問過身邊的人倒是沒有這麼多的比例

  

  

大部分人可能覺得毛骨悚然

但我覺得十分有趣

因爲他們可以說得頭頭是道

卻又可以分辨這些都是假的

  

  

 

女生的想像朋友大部分是人

男生的想像朋友大部分是動物

 

  

 

自從我生了有意思小子後,陪她的時間變少

多多就生了個我們都看不見的孩子

也就是我孫子😎

  

  

 

我孫子會陪她在學校上課

而且據多描述他上課會一直講話搗蛋

在椅子上跳來跳去

課後還會去上3C3Q 的課

是個調皮搗蛋的男孩

  

  

 

過不久,她又生了二寶,是個女生

我孫女個性溫馴乖巧,禮貌懂事

常常受到稱讚

  

  

 

有時候她會跑來跟我說她的孩子們還沒吃飯要我盛飯給他們吃

有時候我會故意問她,我孫子們在哪

她會說他們在奶奶房間睡著了

  

  

 

有時她會自己拿著故事書一邊唸一邊說

「大寶你坐好,你坐好我才要講給你聽,你看二寶都乖乖坐好了!」

  

  

 

有天多跟我投訴她的大寶

「大寶都不乖!我跟他說只可以吃一顆,他居然偷偷吃兩顆,他還打二寶耶!我很生氣,叫他去罰站,他還不乖乖站好,我叫他回房間,他在房間跳來跳去,我跟他說再這樣不乖就要帶他去警察局。」

  

  

 

這樣一段話透露了超多線索

大寶不乖但是也許是她內心投射出想做卻知道不能做的事

再來,我們從來不會說過她不乖要帶她去警察局,很明顯的就是有人跟她說過,那就很好推敲是誰說的。

  

  

 

我怎麼知道這些是假的,不是阿飄

因為她說得太誇張時,我們驚呼,她就會趕忙說「這是我想像的啦!不是真的啦!」

實在是很好玩

  

  

有人說有想像朋友不好是因為

1.少了父母的陪伴或是朋友很少

2.甚至有些小孩會把過錯推給想像朋友

  

  

 

但是也有正方說詞

比如說有創造力、有較佳的社會認知發展、涉及觀點取替能力的溝通表現較佳

http://www.bu.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2

  

  

 

檢視一下這小鬼

在學校朋友不少,也從來不會拿想像朋友當擋箭牌

我們就這麼順勢讓她發展下去

  

  

當然也不是每天都會出現

我無聊的時候會故意問候一下我孫子孫女

她的回答總是不讓我失望

  

  

 

聽說有些人也會記得自己小時候有想像朋友

我自己是沒有,所以覺得超好玩!

  

  

 

喔對了!我的孫子們還會乾坤大挪移呢!

 

 

針對想像朋友的繪本推薦

1.我的隱形朋友凱文

2.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