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鬼要進去弟弟房間

開門前她在外面朝房間裡面喊

「爸爸!我要進去唷!弟弟有沒有在門後面?」

  

在浴室的媽媽我啊⋯聽得心裡暖暖的

  


曾經我因為很愛大寶愛到捨不得懷二寶

也一直覺得要是有二寶她一定會覺得被冷落


曾經問過其他媽媽:生二寶對大寶的愛會減少嗎?

大家一致回答:是時間被削減,而對大寶的愛不會

  

  

別人懷孕時會跟大寶說二寶出生以後就可以陪他玩

但我從來不說這樣的話

因為我知道這是個承諾,當承諾無法馬上兌現時,他們很失落。


我們反而是跟她說弟弟出生時我們會很忙,甚至沒有時間好好陪她,如果弟弟要跟她玩,必須要等上好一段時間。

不過,如果她幫我們的忙,幫忙分擔,我們就可以更有時間可以陪她了,她點點頭。

  


遙想當時我快要生之前

她老是吵著不要去上學

她怕我生了之後住在醫院她沒有辦法看到我

  


之後弟弟出生在NICU時

她被擋在外頭不能進去

她大哭大鬧流著眼淚說為什麼她不能看弟弟

  


弟弟出院回家時

她一直窩在弟弟的頭上一直看著他

直說弟弟很可愛

  


當我月子時大家來看弟弟喊著好可愛要拍照的時候

她一個人默默在旁邊玩玩具

我見狀跟她說媽媽也幫妳拍一張好嗎

她瞬間展露了笑顏

  

  


她曾經用羨慕的口吻說

「真好,弟弟一哭就會被抱起來」

我跟她說就算妳沒哭我也會抱妳

  

  

有次她浴室門沒關好,弟弟爬進浴室玩得整身濕

我們說「妳門怎麼沒關好」

她很生氣的回「什麼都怪我!」

  


雖然她很愛告狀弟弟

「媽媽,弟弟拉我頭髮」、「弟弟打我的臉」、「弟弟⋯⋯」

每聽到這個我都會略帶兇意的看著弟弟,然後再跟小鬼說弟弟不是故意的原諒他好嗎?


其實她都知道,所以她從不還手也不兇弟弟,她只是希望媽媽可以公平的對待她和弟弟,誰錯誰就要被罵,不可以偏心,我想這是她的安全感。

 

  


現在她出門前會在背包裡面放著弟弟的玩具和餅乾

說弟弟無聊或肚子餓時可以玩可以吃

在我忙的時候弟弟還要纏我

她會拿著玩具像逗狗那樣引開弟弟


現在她在晚上跟弟弟睡覺時

會出來數落爸爸,吹冷氣怎麼沒有幫弟弟蓋棉被,圍肚圍,還說她已經幫弟弟蓋好被子了。


  

  

一路上看她這樣成長轉變覺得不捨又驕傲

雖然她常常還是會想要引起別人注意

但媽媽我呀覺得她做得很棒了👍

  

  

那天隔壁鄰居中午回家拿東西

鑰匙的聲音叮噹作響

小子聽到以為是姊姊和爸爸回家

連忙踩著醉意有9分的步伐

高舉著肥短小手

連走帶撞的衝向門口

尖聲喊著「ㄐㄧㄝㄐㄧㄝ˙! 」

看到那畫面我嘴角就上揚了

很想把那畫面錄下來給小鬼看

她那愛她到只叫姊姊不叫爸媽的弟弟啊


#多有意思

#謝謝緣份讓我們是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