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獅有四個姊姊,一直深受其惠

今日在我女兒身上再次看到姊姊的光輝

 

家人知道我懷二寶,大家看著多都會說

她一定是個好姊姊,一定會好好照顧弟弟

比馬龍效應真的實現

 

大寶一開始基於好奇,再加上我們一直做心理建設:

「弟弟出生會很忙,媽媽可能會忙到沒時間照顧她,要是她幫忙我們一起照顧弟弟,媽媽就有更多時間陪她說故事」邀約她來當我們的得力助手,身為我們的助手,她倒是真的做得不錯!

 

這小鬼每次弟弟哭了,她就會去幫忙搖搖椅

不然就是會看弟弟的尿布有藍線

就會跑來跟我們說弟弟的尿布濕了

有時候會學我們拉開尿布看,說他應該是大便了

要是哭了,她會拍拍弟弟說「弟弟不要哭」

但弟弟通常會哭得更大聲

這時只見她一臉無奈的望向我說

「媽媽,弟弟還是一直哭,我沒有辦法了」

 

要是弟弟溢奶,她也會趕緊跑去拿紗布巾給弟弟擦嘴

也很愛看我們幫弟弟換尿布或洗屁股

超級好奇的

 

 

其實要說她愛弟弟嗎?其實不然

弟弟一開始回來時

我問她喜歡弟弟嗎?她說不喜歡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你們都照顧弟弟,我很無聊」

我說我也有照顧你耶,我睡前陪你聊天,還有唸故事給你聽」

她說「不算!因為妳後來還會去忙其他事情,所以不算。」

我問她那怎麼辦,小鬼說她要把弟弟帶走(放生的意思)

我說「這樣他很可憐呢!都沒有人可以照顧他,他肚子餓了也沒有人可以餵他,他會一直哭一直哭」

小鬼語帶哽咽的說「好吧!我不要帶走他好了,把他留在家裡」

我:沒有關係嗎?

小鬼:嗯,沒有關係,讓他在家裡好了

 

小鬼不諱言,總是可以說出自己心裡的真實感覺,我覺得是件好事

有惻隱心我也替她開心

 

弟弟出生一個多月了,倒是沒有看見她有退化的情形,看到弟弟吃奶嘴也不會討,也不會故意去鬧弟弟,但要是有外人來訪,她倒是很想要跟客人聊天,一直想要吸引目光。

 

有次阿姨們來看弟弟,說要給弟弟拍照

她也擠了過去,我和爸爸都發現她頭上似乎有烏雲

我連忙跟她說「阿語,媽媽幫你拍一張,妳真的超可愛的」

 

但隨著她付出越多她也越來越愛弟弟

她再不願意把弟弟送走了

 

不僅如此

要回台南或彰化時,她聽到媽媽問爸爸有沒有記得帶弟弟的衣服,她連忙說她去幫弟弟帶衣服就好,接著就衝去拿了兩套弟弟的衣服,還有記得拿口水巾,塞進她自己的包包。

 

雖然她曾抱怨以前我都會帶她去淨園、動物園、玩沙,現在弟弟出生我只帶她去過樓下的溜滑梯;還有看卡通的時候會忘記自己有個弟弟之外,(其實我自己因為常常忘記我生了二寶)其它一切都做超棒的!

 

我相信我們都會在弟弟出生後學到更多的!

多多姊姊我們愛妳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 姊姊 姊弟
    全站熱搜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