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到這系列的書就被可愛的插圖給深深吸引,不僅配色鮮豔,人物表情生動,別說小小孩了,連大人都很難不去注意這套書,而且還是爸爸媽媽很愛的有聲書~~

        這裡不得不特別提一下,我自己很愛英國的有聲書,這是因為出版社常常會請來得獎無數的演員來配音,這些演員的聲音抑揚頓挫、感情豐沛,完美地詮釋故事內容,要是不太會說故事的爸媽聽了幾次之後,都可以變成說故事高手唷!CD分成兩種朗讀版本,一種是有背景音樂一次順暢唸完,一首是有配合翻頁鼓勵小朋友自己看的朗讀版本。

 

        這系列請來英國有名的喜劇演員兼兒童節目主持人Justin Fletcher, 名演員Sophie Thompson, Lesley Sharp, Jason Isaacs(哈利波特的魯休思馬份)等來為故事配音,聲音附帶情感不說,搞笑地音效吸引孩子,就連背景音樂也很動感呢!這套書插圖都超級可愛,畫風不管爸媽或小孩都會喜歡,這次特地挑了兩本書來介紹一下。

 

 

The Very Greedy Bee

試讀年齡:3歲以上

ISBN:978-1-84895-280-5

連結請按此

IMG_9176.JPG

 

這本實在很適合給不喜歡分享的兩三歲小孩聽,不愛分享的蜜蜂因為太貪心,什麼都要霸佔獨吞,有天吃太多導致他飛不動了……

IMG_9177.JPG

第一眼實在很難不被這隻胖嘟嘟的小蜜蜂吸引目光,Justin Fletcher擅長做出許多搞笑的音效,這本書也的確很適合讓他來詮釋。

故事一開始就有隻眼睛顏色跟人家不一樣的蜜蜂,這隻蜜蜂非常的貪心,其他蜜蜂都忙著產蜂蜜和清理蜂窩,只有他不停的吃花粉、吸花蜜。

IMG_9178.JPG

還不准讓筋疲力盡的瓢蟲停在花上面休息,實在是很壞心。

IMG_9179.JPG

但是報應來了,有一天他發現草地上開滿了花,他決定不告訴任何人,他要獨吞這片花海。

結果他一直吃一直吃,越變越胖、越吃越腫,最後導致飛不動,掉在地上動彈不得。

IMG_9182.JPG

IMG_9183.JPG

 

這時候天也黑了,出現了兩個小亮光,喔~~我的天哪!是怪獸的眼睛嗎!?

IMG_9184.JPG

好險~~其實是可愛的螢火蟲啦!他們好心的要帶小蜜蜂回家!

IMG_9188.JPG

 

好不容易接近小溪時,貪心的小蜜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他的家就快到了,憂的是家在溪的另一頭呢!

正當他難過不知道如何渡河時,好心的螞蟻也來幫他忙唷!

IMG_9190.JPG

貪心的小蜜蜂在眾善心昆蟲的協助下返家,開心不已的他為了感謝大家,決定做一件他之前都不可能會做的事………

 

其實共讀的時候,我4歲的女兒看到貪心小蜜蜂不給瓢蟲休息的時候還說了聲「好壞唷!」

讀到蜜蜂以為有怪物接近時,她也是緊張兮兮的,覺得這本書雖然故事內容簡單,但是都有打到小孩的心呢!

特地將一小段的朗讀內容放上來,大家可以聽聽看,前奏很好聽但有點長,所以被我截掉一些,但完全不影響好聽的聲音唷!

 

 

另一本是爸媽可能會皺眉頭,但小孩可是超級愛的一本書啊!

POOH! IS THAT YOU, BERTIE?

試讀年齡:3歲以上

ISBN:978-1-84506-704-5

連結請按此

IMG_9191.JPG

這是暢銷書DIRTY BERTIE(中譯:髒小弟)的續作,如果有看過Dirty Bertie,應該就不難想像這本也是超爆笑的。

一看到書的封面就覺得有味道出現(笑),心裡覺得好妙,居然專門出了一本關於放屁的書,而且甚至還有出音效書呢!英國人的幽默哪!

IMG_9192.JPG

連Little Tiger也被劃掉改成"smelly",可見真的很臭XD

 

大部分人知道的放屁的單字是FART,但其實這本書出現了很多婉轉的同義詞,也就是隱晦的放屁說法,真的也是讓人長知識了~

比如說像是

make smells

let off a little poot/a big parp/ a smelly boff

break wind/ let rip a trump

大家有看到那個關鍵字吧~~

"trump"!沒有錯!!就跟美國總統川普一樣的字

其實這個字表示放屁的聲響很大,很像在吹喇叭一樣

在英國是用來指放屁的俚語,試想川普情何以堪啊~~~

 

不過放屁也可以寫成繪本啊!會不會很髒哪!?其實不會呢!
小朋友可是愛死這一本書!包括我的女兒也是!

IMG_9196.JPG

一開始Bertie在牙醫面前放臭屁POOT,媽媽捏著鼻子說這樣很不禮貌。

IMG_9197.JPG

接著與爸爸在看畫展時候也放!PARP!……跟奶奶喝咖啡吃點心的時候也放!BOFF!……

IMG_9198.JPG

最缺德的是跟姊姊在玩具屋裡面玩也放!!TRUMP!!

哇!光是一個放屁,超級多不一樣的聲音啊!

 

大家都受不了他了,但可愛的Bertie大聲的喊冤,又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放屁!

他一一數落大家的罪狀,這邊真的會讓在書前的你和孩子笑到翻掉。

IMG_9199.JPG

媽媽常常在廚房裡面放屁,邊放還會邊假裝咳嗽………

IMG_9200.JPG

爸爸總是偷偷摸摸的放無聲屁,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什麼時候放屁,直到被臭味襲擊。

IMG_9201.JPG

奶奶不但放屁而且還嫁禍給無辜的貓咪……

IMG_9202.JPG

甚至姊姊聲稱她不會放屁,但是在沒有人的時候她放的屁猶如一個銅管樂隊,噗砰乓!!

這個形容真的太好笑了,是不是超級欠揍又很寫實呢!!

IMG_9203.JPG

就連家裡的狗狗都會邊放屁邊搖尾巴讓屁味四散!!

IMG_9205.JPG

不過大家再怎麼會放屁還是Bertie最厲害啦!

他邊洗澡邊放屁呢!!啵啵啵!

IMG_9330.JPG

而且仔細看插圖,真的很有趣,像是爸爸放屁時,花瓶上的人都捏著鼻子,餐桌下的貓咪還直接寫上RIP,真的是幽默到了極點!

IMG_9331.JPG

我女兒聽完還一直要求要再說一次!

也在AMAZON看到有奶奶買這本書跟孫子共讀,也覺得趣味十足!

 

出版社還很有心的編了一首超級動感的歌曲,相信小小孩們一定很愛,再加上一小段的CD文章的朗誦給大家試聽唷!

 

 

更多Little Tiger Press Picture Books and CD Set 請按此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