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克LOOK Inside

知識性科普翻翻書

 

undefined

(圖自博客來)

 

要說知識性的東西大科學我覺得可以一歲半到2歲半看

如果長大一點,內容要再豐富一點的話就要聽CD

不過書的內容文字還是太簡單了

 

後來2y時我是先借圖書館的

台灣麥克Look Inside回來給她看

當時候是借「我們的世界」、「忙碌的機場」

多兩本相較來說比較愛看「忙碌的機場」

 

後來2y6m再看東西大科學的有本宇宙探險她很喜歡

所以後來我借台灣麥克Look Inside的「神秘的太空」

她非常的熱衷,還會問一大堆問題,可以看完一整本

IMG_7239.JPG

 

於是2y8m我買了一整套共8本,而且都是精裝,內容有

1.奇妙的身體

2.奔馳的火車

3.忙碌的機場

4.我們的世界

5.有趣的科學

6.神奇的交通工具

7.神秘的太空

8.酷炫的車子

 

 

這時候女兒超愛看的!是不會每天吵著要看的那種~她也很少用吵的

但是一旦她看下去光是兩頁就要花上個15~20分鐘

然後會一直不斷的問問題

而且可能會混有之前共讀其他書的一些印象

 IMG_7247.JPG

她看到沙漠就會說很熱,看到極地就知道很冷都是冰

還一直問為什麼有很多科學家在那裡?為什麼要挖冰,挖冰會挖到什麼?

IMG_7248.JPG

長毛象為什麼在下面?大氣球可以載很多東西嗎?可以載長毛象嗎?

(我想她這時候應該是想到「小恐龍、幫大忙」這本書)

企鵝會吃海豹嗎?為什麼企鵝是媽媽去找魚吃?

IMG_7246.JPG

沙子被風吹起來是沙丘,我順便跟她說還記得沙丘村嗎?

小秋和小根不是去沙丘村找奶奶,然後她說小根被狗狗刁走了~(很好還有印象)

為什麼白天沙漠的動物都會躲在洞穴裡?為什麼沙漠下雨就會開很多的花?

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才兩頁就要唸個15-20分鐘了

很多的為什麼~~~

其中的海洋世界還可以下拉成這樣

IMG_7249.JPG

 

 

 

一頁就有很多翻的機關

機關打開都還可以對到本來的圖畫上

設計相當精美

IMG_7241.JPG

 IMG_7242.JPG

神秘的太空

她也知道月亮表面坑坑巴巴,沒有空氣

IMG_7243.JPG

IMG_7244.JPG

看到藍色的星球知道是我們住的地球

太陽很熱,也很大唷

還有知道太空站裡面太空人可以運動工作,而且太空人會浮起來

非常好玩的一套書

 

有次我紀錄她看完我們的世界的話,她說

白天太陽公公會出來

太陽下山,換moon出來就是晚上了

陸地就是被海洋包圍的地方

海裡面有很多魚、烏龜、大鯊魚,鯨魚

南極是有很多企鵝的地方

北極熊住在很遠的地方」 

很有趣

 

 

博客來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2862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