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推薦一套親子天下我很喜歡的橋樑書「世界中的孩子」

IMG_1176.JPG

共有四本

《世界中的孩子1:為什麼會有貧窮與飢餓?》

《世界中的孩子2:為什麼會有難民與移民?》

《世界中的孩子3:為什麼會有種族歧視與偏見?》

《世界中的孩子4:為什麼會有國際衝突?》

拼起來剛好是一個地球

IMG_1173.JPG

雖說建議5-8歲共讀,但我女兒4歲她也可以接受看完

每一本都利用WhatWhyHow來串連整本書

舉「難民和移民」來說,一開始先解釋難民和移民有什麼不同

IMG_1205.JPG

再來是為什麼會有難民和移民,他們怎麼逃亡、又怎麼過新的生活

 

最後是國際給他們什麼幫助

 

IMG_1215.JPG

慈善組織或政府會派遣志工團,努力幫助生活在難民營的人們。有些醫生和護士會設立診所,照顧生病的人。志工則協助建立庇護所,是成立學校來教導孩子。

IMG_1216.JPG

我們自己又可以怎麼幫助他們,書裡面教小朋友可以把食物、衣服、玩具或書本捐給難民。或者也可以義賣蛋糕餅乾,或是參加公益活動,跟慈善組織一起募款,幫助難民。也可以寫信給政府單位,請他們做更多事照顧有需要的人。

IMG_1217.JPG

這是近期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套書,我女兒在共讀的時候會想到她之前參加過安得烈食物銀行,而媽媽也有寄鞋子去舊鞋救命。我希望這些共讀在她心裡種下小種子,期望以後她懂得包容、懂得體諒、也懂得如何幫助他人。

推薦給有需要的爸媽及說書人。

 

共讀後記:

 

有天多自己在書房裡忙東忙西

拿著A4的紙對折,又一直黏來黏去、畫來畫去
最後她拿著這團東西給我說:「媽媽,這是我自己做的書,是給沒有錢買食物吃的小朋友看的,他們沒有錢買食物,應該也沒有錢買書。你可以幫我寄給他們嗎?」

 

arrow
arrow

    劉小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